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NET毕业设计

ASP.NETBBS(论坛)系统源代码net008

时间:2020/10/13 14:19:3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BBS管理系统目录1.概述:. 12.开发工具和数据库理论基础:. 12.1、ASP.NET. 12.1.1什么是ASP.NET. 12.1.3使用ADO.NET操纵数据库... 23. BBS论坛管理系统... 53.1、需求分析... 53.2、系统设计... 63....

BBS管理系统
目录
1.概述:. 1
2.开发工具和数据库理论基础:. 1
2.1、ASP.NET. 1
2.1.1什么是ASP.NET. 1
2.1.3使用ADO.NET操纵数据库... 2
3. BBS论坛管理系统... 5
3.1、需求分析... 5
3.2、系统设计... 6
3.2.1 用例图... 6
3.2.2顺序图... 6
3.2.3 加载流程... 7
3.3、系统结构... 8
3.3.1 WEB Server 分层结构... 8
3.3.2 系统结构... 8
3.4、部分模块及界面设计... 9
3.4.1主界面... 9
3.4.1登录模块与注册模块... 10
3.5、数据库后台设计... 13
3.5.1部分数据表设计... 13
5.总结:. 14

 


1.概述:
论坛,也被大家称为BBS,是Internet上常见的用于信息服务的WEB系统,它主要是为了用户提供相互沟通的平台。
2.开发工具和数据库理论基础:
2.1、ASP.NET
2.1.1什么是ASP.NET
ASP.NET是建立在公共语言运行库上的编程框架,可用于在服务器上生成功能强大的Web应用程序。与以前的Web开发模型相比,ASP.NET提供了数个重要的优点:
l       增强的性能。ASP.NET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编译好的公共语言运行库代码。与被解释的前辈不同,ASP.NET可利用早期绑定、实时编译、本机优化和盒外缓存服务。这相当于在编写代码行之前便显著提高了性能。
l       世界级的工具支持。ASP.NET框架补充了Visual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中的大量工具箱和设计器。WYSIWYG编辑、拖放服务器控件和自动部署只是这个强大的工具所提供功能中的少数几种。
l       威力和灵活性。由于ASP.NET基于公共语言运行库,因此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整个平台的威力和灵活性。.NET框架类库、消息处理和数据访问解决方案都可从Web无缝访问。ASP.NET也与语言无关,所以可以选择最适合应用程序的语言,或跨多种语言分割应用程序。另外,公共语言运行库的交互性保证在迁移到ASP.NET时保留基于COM的开发中的现有投资。
l       简易性。ASP.NET使执行常见任务变得容易,从简单的窗体提交和客户端身份验证到部署和站点配置。例如,ASP.NET页框架使您可以生成将应用程序逻辑与表示代码清楚分开的用户界面,和在类似Visual Basic的简单窗体处理模型中处理事件。另外,公共语言运行库利用托管代码服务(如自动引用计数和垃圾回收)简化了开发。
l       可管理性。ASP.NET采用基于文本的分层配置系统,简化了将设置应用于服务器环境和Web应用程序。由于配置信息是以纯文本形式存储的,因此可以在没有本地管理工具帮助的情况下应用新设置。此“零本地管理”哲学也扩展到了ASP.NET框架应用程序的部署。只需将必要的文件复制到服务器,即可将ASP.NET框架应用程序部署到服务器。不需要重新启动服务器,即使是在部署或替换运行的编译代码时。
l       可缩放性和可用性。ASP.NET在设计时考虑了可缩放性,增加了专门用于在聚集环境和多处理器环境中提高性能的功能。另外,进程受到ASP.NET运行库的密切监视和管理,以便当进程行为不正常(泄漏、死锁)时,可就地创建新进程,以帮助保持应用程序始终可用于处理请求。
l       自定义性和扩展性。ASP.NET随附了一个设计周到的结构,它使开发人员可以在适当的级别“插入”代码。实际上,可以用自己编写的自定义组件扩展或替换ASP.NET运行库的任何子组件。实现自定义身份验证或状态服务一直没有变得更容易。
l       安全性。借助内置的Windows身份验证和基于每个应用程序的配置,可以保证应用程序是安全的。


2.1.2数据绑定概述和语法
ASP.NET引入了新的声明性数据绑定语法。这种非常灵活的语法允许开发人员不仅可以绑定到数据源,而且可以绑定到简单属性、集合、表达式甚至是从方法调用返回的结果。下表显示了新语法的一些示例。
简单属性 Customer: <%# custID %>
集合 Orders: <asp:ListBox id=”List1” datasource=’<%# myArray %>’ runat=”server”>
表达式 Contact: <%# ( customer.First Name + “ “ + customer.LastName ) %>
方法结果 Outstanding Balance: <%# GetBalance(custID) %>

尽管该语法看起来与ASP的Response.Write快捷方式 <%= %> 相似,但其行为完全不同。ASP Response.Write快捷方式语法在处理页时计算,而ASP.NET数据绑定语法仅在调用DataBind方法时计算。DataBind是页和所有服务器控件的方法。当在父控件上调用DataBind时,它级联到该控件的所有子控件。例如,DataList1.DataBind() 将因此对DataList模板中的每一控件调用DataBind方法。在页上调用DataBind — Page.DataBind() 或只是DataBind() — 会导致计算页上的所有数据绑定表达式。通常从Page_Load事件调用DataBind,如果绑定表达式在运行时计算为预期的数据类型,则可以在 .aspx页的声明节中的几乎任何位置使用绑定表达式。上面的简单属性、表达式和方法示例在计算时向用户显示文本。这些情况下,数据绑定表达式必须计算为String类型的值。在集合示例中,数据绑定表达式计算为ListBox的DataSource属性的有效类型值。您可能会发现有必要转换绑定表达式中的类型值以产生所需的结果。
2.1.3使用ADO.NET操纵数据库
ADO.NET是一组向 .NET程序员公开数据访问服务的类。ADO.NET为创建分布式数据共享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组丰富的组件。它提供了对关系数据、XML和应用程序数据的访问,因此是 .NET Framework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ADO.NET支持多种开发需求,包括创建由应用程序、工具、语言或Internet浏览器使用的前端数据库客户端和中间层业务对象。
ADO.NET提供了Connection来连接数据库,同时也提供了Command对象来查询数据库。同Connection对象一样,Command也有两种:OleDbCommand和SqlCommand.其区别同Connection对象。
要操纵数据库,必须先使用Connection来连接到数据库,再创建一个Command来查询。有几种创建方式,例: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