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NET毕业设计

基于.Net的企业校园招聘平台的开发与实现

时间:2020/10/13 14:26:50  作者:  来源:  查看:1  评论:0
内容摘要: 一、 论文(设计)选题的依据(选题的目的和意义、该选题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等) 校园招聘是大学生实现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也是许多中小企业获得优秀员工的一条重要渠道之一。目前,应届毕业生越来越多,求职观念也有所改...

一、 论文(设计)选题的依据(选题的目的和意义、该选题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等)

校园招聘是大学生实现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也是许多中小企业获得优秀员工的一条重要渠道之一。目前,应届毕业生越来越多,求职观念也有所改变,企业招聘做出了许多调整,特别是在校园招聘方便需要全新定位。尤其是大多数应届毕业生都会选择毕业后直接就业,或者是考研,考公失败之后选择就业,因此除去选择继续深造或者选择慢就业的部分大学生,校园招聘对于应届毕业生和企业来说已经成为每年招聘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同时,校园招聘可以说是一年中随时随地都在进行,最大的两次校招自然是秋季招聘和春季招聘,其余时间企业更多会以招聘实习生的方式来吸收优秀的应届毕业生。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企业产品与服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获取竞争优势已经成为每一个企业以及其它性质的组织的关键,能不能在竞争中获得优势的根本就在于能不能获得优秀人才。所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就成为企业高层管理者的首要任务。而获得人才的关键就是招聘与选拔。

现如今社会招聘渠道多,方式多,为何企业会选择校园招聘为主要的获取人才的渠道呢?因为校园招聘不仅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许多高素质人才,同时还可以通过校园招聘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又由于校园招聘具有许多突出的有点:应聘人数多,选择余地大,以及招聘的对象潜力巨大,因而招聘成本也较低。但是校园招聘的过程漫长而繁琐,企业如何能准确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候选人?应届毕业生如何能够在对一家公司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择业?这都是一直以来校园招聘的核心。

随着求职和招聘需求向多元化、精准化、个性化发展,招聘行业已经走到了必须细分化的门口,网站的流量和黏性受多重因素的影响,而要真正实现用户数量增长,必须从根本上提升用户体验,这也是为何垂直细分类网站强劲崛起的原因。正因为如此,校园招聘必须从社招中独立出来,特别是在简历管理和简历搜索以及数据统计方面。

本人于2017年8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在某电商公司的人事行政中心担任招聘实习生一职,经历了该企业秋招的全部过程,从宣讲会到群面、复试、终面,后期发放offer,跟踪offer情况,校园招聘会等都有所涉及,并深入了解了企业校园招聘的大概流程规模以及具体的细节处理。在秋招的实际参与中,我发现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一套校园招聘的体系,有些会借助于前程无忧此类大型招聘网站,一些会在自己的官网中加入校园招聘这一模块,总体来说在信息发达的如今,在线招聘可以说已经成为主流,因此一套完善的校园招聘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该系统的开发实现是为了建造一个企业可以同用;并且可以按照企业和应届毕业生需求进行自动匹配;企业的校招数据最后能进行详细统计分析,以此来提高校招效率,更大程度的实现简历有效转化的信息系统。

 

二、论文(设计)的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此系统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管理员模块、企业模块以及学生模块,其主要功能是各企业可同用一个系统进行校园招聘,企业在进行注册之后,可以进行职位管理,发布校园招聘所需职位,职位编辑完成之后,系统会根据企业需求及学生求职意向进行推荐以更好的帮助企业完成校招需求,招聘人员也可以通过主动搜索的方式进行候选人查找。

而学生在注册、填写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个人简历)之后,可以通过搜索企业或者职位两种方式进行主动投递简历,同时系统也会自动匹配推荐企业及合适的职位。

企业在收到学生简历之后,可以点击查看简历,进行电话沟通等,也可以在人才搜索中进行简历搜索并下载到自己的简历库中;如果满意该学生的简历以及实际情况,企业简历管理中设置了发送邮件和系统邀请功能,可邀请学生参加该企业的校园招聘,系统邀请分为宣讲会邀请、笔试邀请以及面试邀请。

学生在收到企业邮件之后需要登录网站在投递状态中接受邀请,如学生接受面试邀请,则算为简历转化成功;在已发面试邀请的板块中可邀请学生进行复试或者发放offer,如学生接受复试,则统计一面转化率,如该企业无复试环节则可直接发放offer,学生接受offer之后可转化为offer率。

企业模块中设有的招聘数据分析板块提供折线图来展示总简历数、总主投简历数、总下载简历数、各职位主投简历数、各职位主动下载简历数;总简历转化率、总主投简历转化率、总下载简历转化率、各职位主投简历转化率、各职位主动下载简历转化率(转化率包括简历转化率、一面转化率、offer率);以上折线图均可设置日期范围。

功能模块如下:

 

管理员模块

l 登录

l 注册

l 企业管理

1. 企业注册信息审核

2. 企业修改注册信息审核

3. 全部企业信息(设有增删改查功能。)

l 学生管理(设有增删改查功能。)

 

 

企业模块

l 登录

l 注册

l 企业信息管理(设有增删改功能。)

1. 修改密码(需要回答设置的密保问题。)

2. 企业注册信息(修改企业注册信息需要再次进行审核。)

3. 企业简介

4. 薪酬福利

5. 校招计划

6. 关于我们

l 职位管理(参照前程无忧)

1. 发布职位(设有发布功能。)

2. 已发布职位(设有搜索功能,可按照职位、关键字等进行搜索;设有修改功能、刷新功能、下架功能、删除功能。)

3. 已下架职位(设有搜索功能,可按照职位、关键字等进行搜索;设有重新发布功能、删除功能。)

l 人才搜索(参照前程无忧)(设有搜索功能,可按照求职意向、学历、现居地、期望地、更新时间、专业、关键词、实习或是应届毕业生等进行搜索;自动匹配功能,根据求职意向、学历、职位所在地和学生期望地等进行自动匹配;如已下载会提示在XX年XX月XX日已下载该简历。)

l 简历管理:

1. 主动投递(设有备注功能、搜索功能,可按照姓名、投递岗位、投递日期等进行搜索;学生个人简历点进去之后可点击邀请,分为宣讲会邀请、笔试邀请、面试邀请,并且设有发送邮件功能、简历本地下载功能、转发功能。)

2. 主动下载(设有备注功能、搜索功能,可按照姓名、求职意向、下载日期等进行搜索;学生个人简历点进去之后可点击邀请,分为宣讲会邀请、笔试邀请、面试邀请,并且设有发送邮件功能、简历本地下载功能、转发功能。)

3. 已发面试邀请(设有备注功能、搜索功能,可按照姓名、面试状态进行搜索;学生个人简历点进去之后可点击复试邀请、offer发放,并且设有发送邮件功能、简历本地下载功能、转发功能。)

l 邮件管理

1. 邮件模板设置(设有增删改邮件模板功能。)

2. 邮件转发设置(可设置转发的邮箱。)

l 招聘数据统计(可设置统计日期范围)(提供折线图来展示总简历数、总主投简历数、总下载简历数、各职位主投简历数、各职位主动下载简历数;总简历转化率、总主投简历转化率、总下载简历转化率、各职位主投简历转化率、各职位主动下载简历转化率(转化率包括简历转化率、一面转化率、offer率)

l 面试反馈管理(参考拉勾网)

可回复面试候选人对面试的评价。

 

学生模块

l 登录

l 注册(注册时选择是实习还是应届毕业生,可在个人简历中进行修改)

l 个人中心:

1. 修改密码(需要回答设置的密保问题)

2. 个人简历(如未填写简历进行简历投递,系统会进行提示;设有增删改功能)

l 校园招聘:

应届毕业生

1. 企业搜索(学生在填写简历之前会随机推荐企业,填写简历之后会进行自动匹配;设有搜索功能,可按照企业规模、行业、工作地点、企业性质、关键词等进行搜索,设有收藏功能)

2. 职位搜索(学生在填写简历之前会随机推荐职位,填写简历之后会进行自动匹配;设有搜索功能,可按照职能、行业、工作地点、关键字等进行搜索,设有收藏功能)

     实习

1. 企业搜索(学生在填写简历之前会随机推荐企业,填写简历之后会进行自动匹配;设有搜索功能,可按照企业规模、行业、工作地点、企业性质、关键词等进行搜索,设有收藏功能)

2. 职位搜索(学生在填写简历之前会随机推荐职位,填写简历之后会进行自动匹配;设有搜索功能,可按照职能、行业、工作地点、关键字等进行搜索,设有收藏功能)

l 投递状态(可查看已投递岗位状态;接受企业的宣讲会邀请、笔试邀请、面试邀请、复试邀请、offer)

l 个人收藏(可查看收藏的企业和职位;设有删除功能)

l 面试反馈(参考拉勾网)

三、论文(设计)的主要研究方案(拟采用的研究方法、准备工作情况及主要措施)

企业校园招聘系统,主要是通过对近年来校园招聘的分析和对未来校园招聘趋势的预测,并且建立在对实际校园招聘的深入参与及理解之上,设计出一个能够实现企业通用,通过自动匹配与筛选搜索满足企业和应届毕业生需求,最终能够对企业校园招聘数据进行详细统计分析的校园招聘网站,并且将线下进行的一系列校园招聘过程实现在线上,使得该系统有一套完整的校园招聘流程,以此提高校招效率,更大程度的实现简历有效转化与数据统计的信息系统

开发工具和环境要求:

开发环境:Windows 7

开发工具: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数据库平台:SQL Server 2008

系统结构:B/S体系结构

运用以上的开发工具,实现企业校园招聘系统,使得系统功能完整、正确,能稳定运行,无明显错误。系统操作界面友好,有必要的操作提示。 程序代码符合软件工程的规范,有必要的代码注释或说明。

在实现系统完成目标之后,编写毕业设计论文,使得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论述全面,达到浙江财经大学学士论文要求。

四、主要参考文献

[1] 诺姆四达集团.校园招聘33.北京: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2013.4

[2] []Geoff Smart[]Randy Street.哈佛商学院最有效的招聘课.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2015.8

[3] 贺新闻.招聘管理.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4

[4] 胡百敬,陈俊宇,姚巧玖,刘承修.SQL Server 2008管理实战.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10

[5] 吴强,张杰等.Web设计与开发——XHTML+CSS+JavaScript+ASP.NET.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8

[6] 柴广宇.基于ASP.NET的校园招聘系统设计与实现[D].电子科技大学,2014

[7] 姚天增,李海朋,崔昌华.企业校园招聘的问题及对策[J].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38(S3):158-160

[8] 姜佳君,匡芳君.大数据时代校园招聘系统设计[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7(22):84-86

五、论文(设计)研究工作进展安排

2017125--20171217日   确定本次毕业设计题目、研究目标和内容

20171217--20171222日   提交开题申请,参加开题报告会,完成并撰写开题报告

20171222--20171228日   整理系统整体思路,准备开题答辩。

201815--2018120日   通过图书馆、网络等手段收集相关资料、阅读相关文献,对不同企业和应届毕业生进行现场调研,了解用户软件需求,完成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总体方案设计等工作。

2018125--2018410日   软件编码,实现各模块功能。最后进行软件系统测试,确保系统稳定性。

2018411--201856日   论文撰写、修改、提交。

20185月末    毕业答辩:系统论文演示介绍及问题答辩。

六、指导老师意见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