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格式模板

毕设施工组织部分答辩问题荟萃

时间:2020/10/21 12:51:5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1、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所有的施工工程在进度计划表上填写时应按什么顺序排列?答:基础工程、R·C主体结构工程、砌体工程、楼地面工程、屋面工程、装饰工程、零星收尾工程2、计算各个施工过程的工程量时,若施工方法不同,计算出来的工程量有无差别?答:没有分别 3、采用分层分段流水...
1、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所有的施工工程在进度计划表上填写时应按什么顺序排列?
答:基础工程、R·C主体结构工程、砌体工程、楼地面工程、屋面工程、装饰工程、零星收尾工程
2、计算各个施工过程的工程量时,若施工方不同,计算出来的工程量有无差别?
答:没有分别
3、采用分层分段流水施工砌筑砖墙时,工程量应如何计算?
答:计算分层分段的工程量进行分析。可按施工图所示比例计算。
4、施工组织设计需用的工程量其计量单位是否应与定额单位一致?为什么?
答:单位一致,计算、查阅各项指标。http://www.16sheji8.cn/
5、已经按竖向布置进行挖填及平整的大型土方,是否需要再计算平整场地的工程量?
答:不能再计算平整场地的工程量。
6、计算外墙脚手架时:按外墙外围长度×室外地坪至砌体中心线顶面或女儿墙顶面高度×1.05系数,为什么要乘1.05系数?
答:考虑凹凸阳台、坡形山墙http://www.16sheji8.cn/
7、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量是以施工图示各种构件的尺寸按定额中以m3(大部分)计量单位计算出来,是否要扣除混凝土中钢筋铁件及螺栓盒所占的体积?
答:不需扣除
8、安排进度计划时时,如何把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在预算定额中的综合定额分配为模板、钢筋、浇灌混凝土三道工序所在的人工定额。
答:分别以横板、钢筋、现浇砼的工程量×时间定额
9、层面防水卷材的施工过程应包括哪些工作内容?
答:基层清理——冷底子油——局部处理——铺卷材——检查、修理——保护层。
10、铝合金门窗安装,应如何计算工程量?
答:按洞口面积计算http://www.16sheji8.cn/
11、确定施工程序一般应遵守什么原则?http://www.16sheji8.cn/
答:先地下,后地上,先主体,后围护,先结构,后装饰次序原则。
12、基础工程分为那儿个施工工程?开挖基坑时采取什么措施防止塌方?
答:基础工程分为:地下口处理,土方开挖、打桩、垫层、钢筋砼基础、砖基础(防潮层)回填土。
(一)浅基础:①放坡  ②临时支撑;如横撑、板桩、深层横掸桩、地下连续墙等。(二)深基础:①透水横土墙  ②止水档土结构等
13、室内、外装饰工程采用怎样的施工流程?为什么采用这种施工流程?
答:(一)自上而下,优点:在主体结构全部定义后,垫桩房屋有一定沉隆时间,在做屋面防水层后开始顶层装饰,防止渗漏,保证工程质量,在施工组织上,可逐层清理,减少交叉作业,施工安全。
(二)自下而上,优点:使装饰工程提前施工,缩短工期;雨季不宜,在材料运输和人工操作时采取有效措施,注意安全。
14、哪些分项工程结束后应考虑技术间歇时间?
答:①砼浇筑施工过程中的养护时间;②抹灰过程中的干燥停歇时间。
15、底层地面考虑在什么时候进行?为什么?
答:考虑在层墙面及地面完成后进行,因为①让土层充分沉实后;②防止运输材料过程中损坏面层。
16、脚手架应在什么工作前必须拆除?
答:在室外散水施工前。
17、垂直运输采用什么设备?其数量如何确定?
答:井架一台,因砼采用泵送砼,砌筑装饰工程采用一台即可。
 
18、技术组织措施包含哪些方面?
答:①施工组织措施;②施工质量措施;③安全措施及文明生产。
19、劳动量怎样计算?应套用什么定额?
答:根据各工程项目的工程量,施工方法所采用定额及施工经验计算,分部工程所需劳动量。
    劳动量=工程量×时间定额,或劳动量=工程量/产量定额。
20、劳动力均衡系数K如何计算?应将其控制在多少以内?
答:
21、施工平面图上应表示哪些内容?在施工平面图上首先应布置什么?
(一)①已建拟建筑物;②材料仓库、堆场,预制构件堆场,钢筋加工棚、木工房、工具房、砼、砂浆搅拌、生活及办公用房;③临时道路,    临时水电布置网,临时排水沟、回填出入口;④垂直运输机械;⑤测量轴线标志。
(二)在施工平面图上首先布置垂直运输机械。http://www.16sheji8.cn/
22、在施工平面图上如何确定搅拌站、加工厂及各种材料、仓库的位置?
    ①材料堆放尽量靠近使用地点、减少或避免二次搬运;②固定式垂直运输机械,材料构件堆场应尽靠近垂直运输机械,塔起重机应布置在有效起吊范围内。③预制构件堆放位置要考虑吊装顺序,先吊的放上面,后吊的放下面。④砂浆、砼搅拌站尽量靠近使用地点和靠近垂直运输设备。
23、什么是双代号网络图,双代号网络图的如何表示?http://www.16sheji8.cn/
    双代号网络图是目前我国普遍应用的一种网络计划形式。如果用一条箭线来表示一项工作,将工作的名称写在箭线的上方,完成该项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注在箭线下方,箭尾表示工作的开始,箭头表示工作的结束,在箭头和箭尾处分别画上圆圈并加以号,这种表示方式称为双代号表示法。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也称时间坐标网络计划,是以时间坐标为尺度表示工作时间及有关参数的一种网络计划。它将网络计划按照工作的逻辑关系,以一定的比例,绘制在一张带有时间坐标的表格之上,既简单易懂,又能反映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因此,在我国容易被接受,应用面较广。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的表示方法:时标网络计划的工作以实线箭表示,虚工作以虚线箭表示,以波形线表示本工作与其紧后工作之间的自由时差。当本工作之后紧接有工作时,波形线表示本工作的自由时差;当本工作之后紧接虚工作时,则紧接的虚工作上的波形线中的最短者为工作的自由时差。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