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文献综述

健身器材销售网站文献综述2

时间:2020/10/15 9:15:45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1 引言1.1 健身器材销售网站的研究意义随着当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购物也更加渴望,人们过去从市集买卖,后来发展有超市、店面,但每到人流高峰期,销售很是费事、费力,用户在超市等选购健身器材由于对健身器材的管理和分类不了解,导致客户的流失和客户很疲劳,为了给用户和商店的...

1 引言

1.1 健身器材销售网站的研究意义

随着当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购物也更加渴望,人们过去从市集买卖,后来发展有超市、店面,但每到人流高峰期,销售很是费事、费力,用户在超市等选购健身器材由于对健身器材的管理和分类不了解,导致客户的流失和客户很疲劳,为了给用户和商店的管理带来方便,也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缓解各商店的规模、地域等限制,为消费者实现更便捷的方法,利用健身器材销售网站和计算机设备实现网上查看、选购健身器材、购买管理、会员管理等,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健身器材销量,同时便于管理,使用户便于挑选和购买。

1.2 健身器材销售网站的应用目标

通过这个系统使用户利用计算机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进行查阅、挑选、购买;使管理人员利用计算机,快速方便的管理各类健身器材的销售。新健身器材的入库、分类、热卖健身器材的选择,使购物变得更加方便。

1.3 研究现状

中华产业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健身器材行业销售和市场需求的研究分析,与行业内众多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对其销售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我们以跟踪调查所获得的一手资料为基础,结合工信部、统计局、工商局以及行业协会等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

报告采用定性和定量的数据分析方法,对健身器材行业企业布局、行业销售投入(销售费用、广告推广费、物流费、销售人员投入等)、行业销售收入、细分区域和下游市场销售额以及主要产品销售价格等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报告不仅对近3年行业整体以及分区域、分企业类型的销售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同时采用了描述性统计方法,对健身器材行业细分企业的销售情况也进行了统计分析。因此通过该报告,客户不仅可以全面掌握行业整体销售情况,还可以参照细分企业数据,将自己企业的销售情况与行业内企业进行对比分析,从而扬长避短,增强企业竞争力。

2 健身器材销售网站设计开发分析

2.1 开发工具的研究

2.1.1 Java技术的优势

Java技术是由美国Sun公司倡导和提出的,是一种简单易用、完全面向对象、具有平台无关系且安全可靠的主要面向Internet的开发工具[1]。随着JavaServlet的出现和JSP的渐渐成熟,让Java正式的走向了web开发技术的舞台。Java以其强大的移植能力,多线程处理和网络处理能力已成为研究人员、开发人员瞩目的焦点。它与web技术的有机结合尤其适宜进行网络计算和动态多媒体信息的开发处理。Java技术带来的事一场革命,它是第一个真正独立于平台的语言,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软件可以实现“一次设计,到处运行”[2],即Java程序不经改变即可部署到任何运行Java虚拟机的计算机结构和操作系统,使得整个web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Java的软件组建模型,JavaBean 就是一个Java类,是一种Java语言的可重用软件组件[3],它在内部有接口或者有其相关的属性,以便于不同的人在不同时间开发的Bean可以询问和继承。非可视化的JavaBean与JSP结合起来使用,JSP程序中常用JavaBean来封装事物逻辑(功能实现部分),如数据运算[4]。数据处理,数据库操作等,然后在JSP网页中调用,而JSP文本着重的是网页界面设计。实现了业务逻辑和前台部分的分离,这样不仅使JSP网页变得清晰,而且可以节省软件开发时间和降低以后维护的难度[5],使系统变得健壮和灵活。

Servlet是一种独立于平台和协议的服务器端的Java程序,可以生成动态的web页面[6]。Servlet是使用Java Servlet应用程序接口及相关类和方法的Java程序。它在web服务器上或应用服务器上运行并扩展了该服务器的能力。JavaServlet对于web服务器就好像Java Applet对于web浏览器,Applet装入web浏览器并在web浏览器中执行,而Servlet则是装入web服务器并在服务器内执行。Java Servlet API定义了Servlet和服务器之间的一个标准接口,这使得Servlet具有跨服务器平台的特性。Servlet通过创建一个框架扩展服务器的能力,采用请求-响应模式提供web服务。

与传统的CGI(Common GateWay Interface 公共网关接口)和许多其它类似的CGI的技术相比,Java Servlet有许多邮电,Servlet具有很高的效率,更容易使用,功能也更强大,具有更好地可移植性。Java Servlet是JSP技术的基础,大型的web应用程序的开发需要Java Servlet和JSP的配合才能完成。

2.1.2 数据库选用

JDBC是Java的开发者Sun公司制定的Java数据库连接(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技术的简称[7]。它是Sun公司联合数据库开发商开发出来的独立于DBMS的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接口),它为Java开发者使用各种数据库提供了统一的API。JDBC的功能和Microsoft的ODBC(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开放式数据库连接)类似,但与ODBC还有一定的差别,JDBC是一个真正跨平台的API,而ODBC是一个C语言程序接口,必须在本地执行。大多数的ODBC驱动程序需要安装一系列的代码模块在客户机上,而JDBC可以直接在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上执行,且JDBC的维护和部署工作更简单[8]。

常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有Sql Server 、MySQL、Oracle、Access等。而SQLServer具有易用性、适合分布式组织的可伸缩性、与许多其他服务器软件紧密关联的集成性、良好的性价比等优点[9],在网上健身器材销售网站系统中,考虑到易用性、性价比等因素,所以在许多购物系统中都采用了SQLServer数据库管理系统。

2.1.3 JSP技术与其它技术的比较

JSP与ASP、Java均为动态网页开发技术[10]。

三者都提供在HTML代码中混合某种程序代码、有语言引擎解释执行程序代码的能力。在ASP、Java、JSP环境下,HTML代码主要负责描述信息显示样式,而程序代码则用来描述处理逻辑。普通HTML页面之依赖于web服务器,而ASP、Java、JSP页面需要附加的语言引擎分析和执行程序代码。程序代码的执行结果被重新嵌入到HTML代码中。然后一起发给浏览器。ASP、Java、JSP三者都是面向服务器的技术[11],客户端浏览器不需要任何附加的软件支持。单JSP代码被编译成Servlet并由Java虚拟机解释执行,这种编译操作尽在JSP页面的第一次请求时发生,因此采用JSP技术的页面执行速度较快[12]。

从应用范围来看,ASP是微软开发的动态网页语言,业绩呈了微软产品的一贯传统,只能执行于微软的服务器产品、IIS、和PWS上。在UNIX下也有相关组件来支持ASP,但是ASP本身功能有限,必须通过ASP+COM的群组合来扩充,在UNIX的com实现起来非常困难。

JSP与Java类似,几乎可以执行于任何平台,如Windiws、Linux、Unix等。知名的web服务器Apache支持JSP。由于Apache广泛应用在Windows、Linux等平台上,因此JSP有更广阔的执行平台。同时,从一个平台移植到另一个平台甚至不用重新编译,因为Java字节码都是标准的与平台无关的[13]。

由于Java本身存在的一些缺点,使得它不适合应用于大型电子商务站点,而更适合一些小型的商业站点。首先,Java缺乏规模支持;其次,它缺乏多层架构的支持。

(1)JSP的优势

1一次编写、到处运行;

2系统多平台支持;

3强大可伸缩性;

4多样化和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支持;

(2)JSP的弱势

1与ASP一样,Java的一些优势也是它的问题所在,正是由于为了跨平台的功能,为了极度的伸缩能力,所以增加了产品的复杂性。

2Java运行速度使用class常驻内存在完成,所以在一些情况下有些浪费资源。

在提及的三种技术中,JSP应该是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电子商务类的网站,多采用JSP,甚至于在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许多网站解决方案提供商都采用JSP/Servlet。由于考虑到JSP的先进性和普遍性,本次毕业设计选用JSP作为主要开发工具。

2.2 两种架构在应用中的比较

C/S和B/S是当今世界开发模式技术架构的两大主流技术。C/S是美国Borland公司最早研发,B/S是美国公司微软研发[14]。目前,这两项技术已被世界各国所掌握,国内公司以C/S和B/S技术开发出产品也很多。

C/S(Client/Server)结构,即大家熟知的客户机和服务器结构。它是软件系统体系结构,通过它可以充分利用两端硬件环境的优势,将任务合理分配到Client端和Server端来说,降低了系统的通讯开销。

B/S结构即浏览器和服务器结构。它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对C/S结构的一直变化或者改进的结构[15]。在这种结构下,用过工作的界面是通过浏览器来实现的,极少部分事务在前端实现。大大简化了客户端电脑载荷,减轻了系统维护和升级的成本和工作量,降低了用户的总成本。

而作为购物网站,速度、快捷、全面必不可少。而B/S结构基于其优点,更有利于维护,乃开发第一选择。本次健身器材销售网站即以此为蓝本进行开发。

3 常见模块分析

网上健身器材销售网站目的就是为用户提供购物的平台。根据不同用户、不同角色对功能的需求,其中一些模块必不可少。下面将对一些常见的模块进行分析。

(1)登录注册模块。注册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健身器材销售网站独一无二的账号,在登录账号的前提下,用户才可以进行进行购买、收藏健身器材。

(2)购物车模块。作为用户收藏健身器材的集结地。在网上健身器材销售网站实现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3)信息修改模块。用户注册并登录后,可以在此模块修改个人信息。

(4)健身器材信息修改模块。此模块属于管理员的功能。健身器材销售网站的健身器材不能是一成不变的,所以需要对健身器材进行增加、修改删除等操作。

(5)订单审核模块。此模块是管理员对用户订单进行审核操作。可以针对一些用户恶意订单进行取消操作。在健身器材销售网站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4 结论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逐部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网上健身器材销售网站将成为传统健身器材销售必不可少的经营策略之一。网上健身器材销售网站在互联网上可以实现的功能已经多样化,现在传统健身器材销售网站所具备的功能几乎都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电子商务的高效运作,因此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它将有力改变现存企业经营的模式,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给企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发展空间。

参考文献

[1]易弘. 基于OA的职工食堂点餐系统[J]. 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8(3).

[2]陈思宇. 基于KJ分析法的用户点餐行为研究[J]. 艺术品鉴,2019(3X):53-54.

[3]王景港,田会峰,王嘉宁,et al. 一种智能点传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自动化技术与应用,2019(6):152-156.

[4]薛龙. 新经济背景下大学生校园餐饮健康手环APP项目研发的意义与举措[J]. 财富生活,2019(16).

[5]姜妍. Java语言在网站后台建设中的优势分析[J]. 信息系统工程,2017(6):76-76.

[6]汪迎,白高棚,冯家慧,etal. 基于"智能无线点餐"系统设计[J]. 电子设计工程,2017(13):53-57.

[7]戴文辉,赵碧荣,周雪梅,etal. 移动点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电脑知识与技术,2019(19).

[8]张贺威,刘晓洁. 基于文本向量的Java-webshell检测方法[J]. 数据通信,2019(4).

[9]翁存福,陈琼. 基于Android共享点餐系统的设计[J]. 计算机产品与流通,2017(9).

[10]马令剑. 基于WinCE的餐厅点餐系统研究与设计[J]. 信息系统工程,2017(7):114-114.

[11]石磊,郑锡敏,许文超. 浅析统一订餐配送在大型企业中的应用[J]. 石化技术,2019(7).

[12]龚翔,张清. 基于ThinkJava的通用CMS系统解决方案[J]. 海峡科技与产业,2017(5).

[13]陈郑珍. 基于Java的MVC框架在WEB系统开发中的应用[J]. 数码世界,2018(12):56-57.

[14]徐思睿. IPad点菜系统成本收益探析[J]. 祖国,2017(2):64-64.

[15]Nixon R . Learning Java,MySQL,and Javascript[J]. Oreilly Media,2018.

[16]Harris R,Murach J . Murach's Java and MySQL:Training & Reference[J]. Mike Murach & Associates Inc,2017.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