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文科毕业论文

工作考勤管理系统实习报告

时间:2020/10/14 14:34:32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实习目的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巩固所学的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设计专题的主要内容,为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为自己能顺利与社会环境接轨做准备。实习任务对计算机在工作考勤管理方面的应用进行归纳总结,并查阅资料为毕业设计作准备.实习内容工作考勤管理系统当代...

实习目的

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巩固所学的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设计专题的主要内容,为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为自己能顺利与社会环境接轨做准备。

实习任务

对计算机在工作考勤管理方面的应用进行归纳总结,并查阅资料为毕业设计作准备.

实习内容

工作考勤管理系统

当代社会中伴随着计算机技术在各行各业日益广泛和深入的应用,企业对员工的考勤管理不在象过去一样靠手工去做,在一些稍具规模的企事业单位内考勤也开始信息化。考勤规则的灵活定义,提供和多种考勤机的接口,并可以手工录入考勤记录,考勤结果和薪资系统相连,员工请假和休假申请通过自助服务进行在线处理。自动生成考勤日报表和月报。考勤考核对考核项目、考核方案、考核等级、考核员工分组、考核记录、考核结果等进行管理。通过员工考勤考核管理,反映员工在一定阶段的工作成绩。通过与员工工资、奖金挂钩,达到正负激励作用,从而更好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增加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综合效益。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市场竞争的更加激烈,各类企业都越发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及提升企业自身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迫切性。而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而且也需要信息化工具进行辅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就应运而生。
    考勤管理系统是人事管理系统中最重要的信息。考勤考核对考核项目、考核方案、考核等级、考核员工分组、考核记录、考核结果等进行管理。通过员工考勤考核管理,反映员工在一定阶段的工作成绩。通过与员工工资、奖金挂钩,达到正负激励作用,从而更好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增加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综合效益。

劳动考勤管理登记考勤记录(包括旷工、迟到、病假、事假等),定期进行汇总,然后根据标准确定扣款额度,在工资发放时进行扣除。劳动考核管理则定期或不定期根据考核指标,对员工进行考核,记录考核结果和相应的正负激励额度,在奖金发放时进行体现,支持上级对下级、下级对上级或同级之间的评估方式。并根据考核的项目及权重自动计算考核的最终结果包括分数及对应的等级。

实习体会

通过这次实习,我发现了许多问题,这些是在书本里看不到,学不到的。从开始搜集材料到学习相关知识,再到着手做项目,解决出现的问题,这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懂得单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我们需要借助网络这一丰富的宝贵资源,以及与导师和同学的深刻交流中去不断的获取最新最准确的资料来帮助自己完成任务。非常感谢身边的同学和指导老师,给我的问题解决提供了不少帮助。上机实习,我上网查阅了许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为接下来的毕业设计作了一些准备,同时也是对我动手能力的一次锻炼,同时也让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并解决了一些以前一直没法解决的问题。我会继续努力,完善自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