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文科毕业论文

心系顾客 从我做起---- 一名优秀银行坐席的工作体会

时间:2020/10/14 13:54:1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心系顾客 从我做起                     &...
心系顾客 从我做起
                           ---- 一名优秀银行坐席的工作体会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已经在银行坐席客服这个岗位待了已经五年多。从刚开始对工作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其间经历了从好奇到熟知,从热情到迷茫,从烦躁到平静不同的心路历程。经过四年的借记卡坐席,今年转到信用卡坐席部,我对银行坐席客服工作颇有感触,  
  刚开始到银行坐席客服这个岗位,就坚信能做好这份工作,也是我把这个工作想得太简单,以为我能轻松胜任这份工作,可真正做了才知道我所做的工作虽然简单,但要做好却真的很难。可以说,从上班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从没有一天准时下过班。虽说从电话的这一端把另一端用户要的信息通过电话传送过去,心里还是充满了成就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积月累的业务,每天重复好几百遍的“您好”“对不起”“谢谢”,那份激情已经平淡,新鲜感不复存在。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了一段时间,看到经常得到表扬的银行坐席客服,看到身边的优秀银行坐席客服们,心中有所触动,想要有所改变,于是我就加强自身的学习和虚心向同事请教,终于在同事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服务有了提高,付出有了回报。  
    通过五年来的工作,我认为要做好银行坐席客服工作,必须要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以客服至上的原则,用和蔼,周到的服务理念用心对待每位客户。让用户带着疑惑而来,获得解释而归。这时客户发自内心的一声声“谢谢”,就能让我们得到无比的快乐,这份快乐也是接待好每一位用户的原动力,这样的良性循环才能让我们真正做好工作。在与来电人的交谈中,我聚精会神倾听来电人的资讯,保持礼貌态度,为顾客解答疑难,如需派工,认真记录用户的全部信息,让工作做的有条有序。遇到投诉反馈意见的用户,要清楚、准确理解来电人的意思,要抓住问题中心,尽可能避免多讲无关紧要的事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方便日后和用户联系,为正常的工作状态保驾护航。还要做好事后的回访工作,当用户反映表示不满意时,应悉心认真的用户述说,尽可能的替用户排除问题,作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其次是业务介绍。银行坐席人员要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主动、热情、耐心地介绍本机构开办的金融业务品种,在向顾客介绍业务时语言简单清楚,避免使用专业名词,令客户不易理解,讲解时语气要肯定、准确、突出业务的性质和特点。当顾客对金融业务不了解想工作人员咨询时,尤其是一些刚开办办的新业务,营业人员应本着顾客永远是对的,我们永远是最专业的思想,站在帮客户理财的角度做好耐心、细致的讲解,让他们亲切地感受到你就是他们的贴心人,银行是最可信赖金融机构。 
再次是服务准确。银行坐席客服在办理业务时,娴熟、准确、高效的业务技能,不仅能增强顾客对银行的信赖感,更重要地是能够反映银行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银行的行业知名度和行业地位。 
做好银行坐席客服工作、保护金融消费者利益,不仅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也是培育客户忠诚度、提升银行声誉、增强综合竞争实力的需要,更是银行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本质要求。窗口服务的工作让我每天面对很多客户,我的一言一行不光代表着个人的修养,更代表着银行的形象。由于工作中充满着偶然性和变化性,网点规范服务的管理是没有止境的,所以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要真正做到爱行如家,积极地维护集体荣誉,并在工作中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最后,要做好工作反思。每天工作结束后,总结一下当天的工作有哪些地方疏忽了,提醒自己明天一定不能犯同样的错误。银行坐席客服要持之以恒,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伟大的企业在于能够持续长久地经营下去而屹立不倒,而企业的伟大在于能够是长期不断的使自己的消费群体满意自己的服务,服务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传承,所以,我们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个细节,形成与客户的亲和力,形成一种良好的内在修养,做强,做大,做久自己。  
银行坐席客服工作虽然辛苦,但我认为,只要在工作中,我们能经常做到以上几点,就能让银行坐席客服工作得心应手,我们就能真正成为一个快乐而又合格的银行坐席客服。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