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子

基于单片机的频率合成器设计任务书

时间:2020/10/14 13:20:5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毕 业 设 计(论 文)任 务 书1.毕业设计的背景:在现代电子技术的设计与开发过程中,特别是在通信、雷达、航空、航天以及仪器仪表等领域,都需要进一步提高一系列高精度、高稳定度的频率源的频率精度。这样,一般的振荡器已经无法满足各种应用的发展要求,而晶体振荡器的性能虽然比较...
计(论 文)任
1.毕业设计的背景:
在现代电子技术的设计与开发过程中,特别是在通信、雷达、航空、航天以及仪器仪表等领域,都需要进一步提高一系列高精度、高稳定度的频率源的频率精度。这样,一般的振荡器已经无法满足各种应用的发展要求,而晶体振荡器的性能虽然比较好,但其频率单一,或只能在极小的范围内进行微调。
锁相环是一个相位误差控制系统。它比较输入信号和振荡器输出信号之间的相位差, 从而产生误差控制信号来调整振荡器的频率,以达到与输入信号同频同相。
本设计主要针对特定场合的安检任务设计,采用基于线圈感应来实现对金属的探测。本设计选用的是51系列单片机,在硬件电路设计中,完成单片机选型及外部电路元件的选用,设计了硬件接线图,提出了接线要求,使之具有控制和保护的功能;在软件设计中,给出了程序流程图,编程语言采用了C语言,将硬件和软件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使系统运行可靠,达到预期的设计目的。
2.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和要求:
1. 学习阅读有关文献资料,熟悉锁相环电路;
2. 进行硬件电路设计,并调试确定无误;
3. 设计出单片机控制程序,使之能够产生制定频率的某种波形的信号,软硬件综合调试确保整个系统稳定运行。
4. 按学院要求撰写论文,并按照规定论文格式进行排版打印。
3.主要参考文献:
1. 张厥胜,郑继禹,万心平,锁相技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M].2006
2. 高树,低相数字锁相环频率综合器,2001Vol.6,NO.6:38-41
3. 和康元,尹学玉.小数分频锁相环频率合器的研究,陕西天文台台刊,1998,Vol.21,NO.2:40-14
4. 科洛帕VF.频率合成理论,设计与应用,北京出版社,1979.
5. 雷思孝,冯育长编著《单片机系统设计及工程应用》,西安电子大学出版社
4.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计划(以周为单位):
第1-2周:根据任务书要求查阅相关文献,撰写开题报告;
第3-5周:根据课题需求进行硬件设计并开展深入研究和详细设计;
第6-8周:搭好硬件平台且调试完毕,并做好中期检查准备;
第9-11周:编写单片机程序完成预期设计功能,并调试完毕;
第12-13周: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开始撰写毕业设计论文,申请并进行毕业答辩;
第14周:根据答辩组所提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进行论文提交和材料归档。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