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外文翻译

题目:股利政策外文翻译

时间:2020/10/15 9:21:16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刊物: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2004,(8):23-25.题目:股利政策作者:Eugene F. Brigham. Joel F.Houston.摘  要: 股利政策 在股份制企业经营决策 中占有重要地...

刊物: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2004,(8:23-25.

题目:股利政策

作者Eugene F. Brigham. Joel F.Houston.

  股利政策 在股份制企业经营决策 中占有重要地位,是企业 的核心财务问题。因而股利分配政策一直为股份 公司的利益相关者所密切关注。全文 在对传统及现代股利政策理论的介绍和股利政策基本类型进行 阐述的基础上,重点对上市公司的股利分配政策现状、选择股利政策应该考虑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 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股利理论;股利分配 ;政策建议

   1 引言

盈利的公司常常面临 三个重要问题:(1)自由现金流量 有多少应该分配给股东?(2)怎么样把 这些现金分配给股东,是通过增发股利还是回购本公司股票?(3)需要保持 一个不变的股利支付政策,还是让股利支付随着各年度的情况不同而不同?

当财务经理 决定应该付多少现金给股东时,他一定要记住,公司的目标是股东价值最大化,目标支付率作为现金股利支付的净收益占总收益的百分比,应该是根据投资者更偏好的股利还是资本利得来决定。投资者是偏好(1)以现金股利形式分配收益;还是偏好(2)回购股票或者吧收益重新投资到公司?这两者都会导致资本利得。这方面的偏好可以通个稳定增产的股票价值评估模型来考虑:题目:股利政策外文翻译

如果公司 增加了股利支付率 就增加题目:股利政策外文翻译,单独分子可能会导致股票价格上升。然而,如果题目:股利政策外文翻译提高了,就会减少钱用在再投资,会引起预期 增长率下降,那就有可能降低股票的价格。因此,股利政策有任何改变将有两个相反的结果。所以,公司最优股利政策是必须在现在行 使的股利和未 来增长之间取得一个平衡,使股票价格达到最高。在这一部分文献中,我们将分析评价了投资者偏好的三个理论:(1)股利无关理论;(2)“一鸟在手”理论;(3)税收偏好理论。

2 股利理论

2.1股利无关理论

有很多人认为,股利分配政策对公司股票价值和资本成本都是没有任何影响。如果股利政策没有显著的影响,那这个股利政策就是不相关。股利无关理论的主要提出的人是默顿H•米勒和佛朗哥•莫迪哥 莱尼。公司价值只是由于基本盈利能力和经营风险所决定。换一句话说,MM理论作者认为,公司价值只是由其资产所创造的收益来决定的,而不是由于股利和留存收益之间是如何分割来决定的。

要如何理解MM理论关于股利政策无关的观点,我们需要认识到,一个股东在理论上都是能构建自己的股利政策。但是如果投资者能够随意的购买或者卖出股票,他就能够实现他所期望的鼓励政策,而不用支付额外的费用。因此,鼓励政策是不相关的。要注意的是,那些想要得到额外股东在卖掉股票是必须支付一定的费用;而那些不想要额外股利的股东不想为那部分鼓 励交税而且用税后股利购买额外的股份还得支付交易费用。既然税收和交易费用的存在是必然的,那么鼓励政策也很可能是相关的。

在建立股利理论时,MM理论作了一系列的假设,尤其是关于不存在税收和交易费用的假设。显然,税收和交易费用是确实存在的,因此MM股利无关理论可能是不正确的。但是MM理论提出,所有的理 论都是基于简化了的假设,理论的正确与否必须经过实践的检验,而不是其假设的真实性。

2.2“一鸟在手”理论

MM股利无关理论的主要结论是:鼓励政策不影响要求的权益收益率Ks。该观点在学术界引起广泛争论。迈伦•林特纳就认为,随着股利支付的增加,Ks会下降,因为虽然可以假定留存收益会带来 相应的资本利得,但是与得到支付的股利相比,投资者获得收益的确定性要小。

MM理论对这有反对意见。他们认为,Ks与股利政策是没有关系的,这就说投资者对于D1∕P0和资本利得是没有偏好。MM理论认为,高顿和林特纳为“一鸟在手”理论的假象 所迷惑,因为在MM理论看来,大部分投资者都打算将其股利所得再投资于同一家或类似的企业。而且在任何情况下,对于投资者 来说,从长远来看,公司现金流量的风险是由该公司的经营现金流量风险来决定的,却不是由股利政策决定的。

2.3税收偏好理论

从所得税方 面来考虑,投资者可能会偏好较低的股 利支付率,这样说的理由有三个。(1)第二章 说到长期资本利得要缴纳20%的所得税,而股利收益 的税率却高达39.6%。所以,有钱的投资者可能会更加偏好于公司留存收益而且将其投资于公司业务,而 不是将收益用于发放股利。股利收益增长会导致股价上涨,从而较低税负的资本利得会替代较高税负的股利。(2)资本利得直到股票被卖掉以后 才需要支付所得税。由于资金时间价值的作用,未来所支付的一美元的所得税比现在支付的一美元的所得税的价值更加低。(3)如果某人持有股票直到死亡,那就根本不会有资本利得税。接受股票 受益人可以把股票原持有人去世那天的股票价值作为其成 本基础,从而可以完全避免资本利得所要交的赋税。

由于这种税收优势,投资者会愿意保留公司其绝大部分收益。如果是这样,那么相对于其他方 面类似而支付率高的公司而言,投资者将更加愿意支 付率低的公司的股票付更加高的价钱。

这三个理论为 公司经理人提供了有矛盾的建议,因此,如果理论可信的话,我们应该相信哪种理论?最合理的方法是利用经验来检测这3个 理论。这方面的研究已经展开,但他们的结果还不太清楚。有两个原因(1)为一个有效的统计来说,除了股利政策,其他事情必 须保持不变;也就是说,样本公司必须只是股利政策方面有所差异。(2)我们必须能够准确地测量每个公司的资本成本。这两种情况没有 一个能够成立:我们不能发现一 家上市公司只在股利政策方面有差异,也无法得到准确的公司资本成本的估计。

因此,没有人能建立了一个股利政策和资本成本间清晰的关系。投资者作为一个整体,不能看出统一的选更高或更低的股利偏好。然 而,个人投资者就有较强的喜好。一般投资者喜欢高 额股利,而另一些则喜欢所有的收益都是资本利得。这些 差异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很难 达成任何确切的最优股利支付率的结论。甚至,证据 和逻辑显示,投资者喜欢投资于一个稳定、可预测股利政策的对公司。

3 相关建议

在碰到现实 中如何制定股利政策之前,我们必须考虑另外两个 理论问题,因为这会影响我们对待股利政策的观点:(1)信息内容假设;(2)委托人效应。MM认为投资者对股利政策的 反应并不能够表明投资者更喜欢通过股利来获得收益。而他 们认为,股价随着股利波动仅仅表明,在宣布股利政策时有重要的信息,或者信号内容。

委托人效应一 定意义说,股东可以选择公司的。从一个股利政策转变到另一种股利支付政策时,允许不喜欢这项新政策的股东卖股票给其他投资者。然而, 频繁的转换会导致无效率。因为:(1)存在破产成本,(2) 销售股票的 股东可能必须要缴纳资本利 得税,(3) 可能喜欢公司新的股支付利政策的 投资者出现短缺。所以,管理层在改变公司的股利支付政策要慎重,因为这变化可能会导致对现有股东出售所持有的股票,迫使股票价格下降。这样的价格下降可能暂时,但它可能也被永久,如果一少部分投资者被新 股利支付政策的吸引,那么股票价格仍将持续低落。当然,新政策也可能吸引比公司更大的委托人,在这种情况下,股票价格会上升。

在很多方面,我们关于股利政策的讨论与资本结构的讨论是分不开的:我们会陈述相关的理论和问题,也会列出其他一些影响股利政策的因素,但 是我们不会给出管理层可以遵循的任何硬性指标。显然,在我们讨论中可以看到,股利政策决策时根据众多信息进行判断的活动,而不是能够基于精确的数学的模型来制作的决策。

在现实中,股利政 策不是一个独立的决策——股利政策的制定与资本结构和资本预算决策时密不可分的。造成这个原因是不对称的信息,信息的不对称在以下两个方面影响管理决策:

1、一般来说,管理者不愿意发行新股,首先,新股会导致发行费用——佣金、薪酬等——通过留存收益增加公司的权益资本,就可以避免这些费用。其次,不对称的信息使投资者认为,发行新股是一种负面信号,从而降低 他们对公司未来前景的预期。最终的 结果是宣布发行新股通常会导致股价的下跌。考虑到相关的成本,包括发行费用和不对称信息的成本,经理更偏向于使用留存收益作为新权益资本的主要来源。

2、股利变化是一种信号,反映了经理对公司未来前景的看法。因此,股利减少,或者更严重的是不支付股利,通常对公司的股价 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由于管理者认识到这一点,他们往往努力将股利保持在一个足够低的水平,这样在将来不得不降低股利的可能 性就会相当地小。当然,出乎众人意料地大幅度提高股利可以作为一种正面信号。

股利政策市在计划过程中制定的,因此未来的投资机会和经营现金流量存在不确定性。因而,每年实际的股利支付率很可能会低于或者高于公司的 长期目标。但是,分配的股利额应当维持在一定水平或按计划增长,除非公司的财务状况恶化到不能维持的程度。长期保持稳定或稳步增长 的股利支付额意味着公司的财务状况控制得很好。进一步说,稳定的股利可以缓解投资者的不确定心里预期,因而可以减少发行新股的负面影响,因此绝对是必需的。

一般来说,公 司有优良的投资机会应该降低股利 支付率,因此,留存收益会比那些投资机会差的公司多。不确定性程度也影响这一决定。如果自由现金流量预测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 这里自由现金流量是公司的经营现金流量减去强制性的权益资本投资,最好是要保守一些,即设定较低的股利支付额。同时,公 司稳定的投资机会是可以延期的,那么公司可以设定较高的股利支付率。因为在困难时 期,投资可能延期一年或两年,从而增加可供股利的现金。最后,如果公司的资本成本会受到负债比率很大程度上影响,公司可 以提出了更高的股利支付率,因为他们在受到压力下,更容易更多的债务资本来维持资本预算项目,而不是削减股息或发行股票。

公司只有一次机会设定股利支付额。因此,现在的股利政策受过去制定的政策的限定,因此要设定设置接 下来的5年的政策,一定首先回顾相关现状开始。尽管我们描绘了经理设定他们时所使用的公司的红利政策的合理过 程,股利政策仍然是公司必须做的最需要判断力的决策。因 为这个原因,股利政策总是由董事会决定,财务人员进行了分析现状后提建议,但 是会由董事会作出最后的决定。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