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51单片机

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的设计031

时间:2020/10/14 10:49:1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 要   电气火灾事故是人类面对的严重的灾害事故。其发生不可预测,可以说是对人类造成损失最大的灾害之一。 对于众多的普通民用建筑,如工厂、学校、医院、商场和各种大众娱乐场所,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尽可能防止火灾的发生。即使万一发生火灾,也能尽量减少火灾...

摘 要
   电气火灾事故是人类面对的严重的灾害事故。其发生不可预测,可以说是对人类造成损失最大的灾害之一。
对于众多的普通民用建筑,如工厂、学校、医院、商场和各种大众娱乐场所,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尽可能防止火灾的发生。即使万一发生火灾,也能尽量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同时,在发生火灾的现场最常用的手段,应能立即切断电源,以防对灭火人员发生电击后二次伤害事故。这是人们一直在努力寻找的途径。如能采用既经济、实用,又便于普及推广的简便方法,对火灾灾害进行预防、监测和进行自动保护,它将能对防火工作提供有力的帮助。 与之相应的国标在消防和住宅建筑方面也有新的防火标准,业已修订完成,近期也将相继颁布。这对火灾防范工作从设计、安装到运行管理都制订了全面的系统规范。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将为我国电气火灾预防、减少电气火灾的频发程度、为安全用电以及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电气火灾  自动保护型断路器


目   录
摘 要. i
目   录. ii
第1章 工作原理及其应用. 1
1.1 断路器的作用. 1
1.2工作原理及其应用. 1
1.3电气火灾的特点. 2
第2章 主要功能. 4
2.1 普通开关功能. 4
2.2 火灾自动保护功能. 4
2.3 过载保护功能. 4
2.4 短路保护功能. 4
2.5 剩余电流保护功能. 4
第3章 适用场所. 8
3.1 按使用类别分. 8
3.2 按使用方式分. 8
3.3 按极数分. 8
3.4 按瞬时脱扣电流分. 9
第4章 正确应用防电气火灾的断路器. 10
第5章 设计选型中应考虑的主要问题. 11
5.1 额定电流配置. 11
5.2 短路电流选择. 11
5.3 允许最大剩余电流(额定剩余动作电流)的确定. 11
5.4断路器设计中必须考虑的问题. 12
第6章 不宜用A型断路器的场合. 14
第7章 断路器的选择. 15
第8章 结论. 16
致  谢. 17
参考文献. 18


第1章 工作原理及其应用
1.1 断路器的作用
断路器的作用是切断和接通负荷电路,以及切断故障电路,防止事故扩大,保证安全运行。而高压断路器要开断1500V,电流为1500-2000A的电弧,这些电弧可拉长至2m仍然继续燃烧不熄灭。故灭弧是高压断路器必须解决的问题。
吹弧熄弧的原理主要是冷却电弧减弱热游离,另一方面通过吹弧拉长电弧加强带电粒子的复合和扩散,同时把弧隙中的带电粒子吹散,迅速恢复介质的绝缘强度。
断路器一般由触头系统、灭弧系统、操作机构、脱扣器、外壳等构成.当短路时,大电流(一般10至12倍)产生的磁场克服反力弹簧,脱扣器拉动操作机构动作,开关瞬时跳闸。当过载时,电流变大,发热量加剧,双金属片变形到一定程度推动机构动作(电流越大,动作时间越短).现在有电子型的,使用互感器采集各相电流大小,与设定值比较,当电流异常时微处理器发出信号,使电子脱扣器带动操作机构动作。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