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气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时间:2020/10/14 10:27:51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 要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们都在寻求更快捷、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城市轨道交通由于具有方便快捷、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受到了大家的广泛青睐。而城市轨道列车的运营有别于干线铁路车辆,它需要频繁的启动、调速、制动,这就对车辆制动系统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为适应资...

摘 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们都在寻求更快捷、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城市轨道交通由于具有方便快捷、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受到了大家的广泛青睐。而城市轨道列车的运营有别于干线铁路车辆,它需要频繁的启动、调速、制动,这就对车辆制动系统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为适应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现实需要,城市轨道车辆所采用的制动系统应尽可能最大的利用电制动,它既能通过能量的回收而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又能减少闸瓦的机械磨耗而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2)为了适应短距离起停车的特点,必须使列车启动快、制动距离短。这就要求制动系统装置具有操纵灵活,响应迅速,停车平稳、准确和制动力大等特点。

3)城市轨道车辆为动、拖车编组列车,所以要求编组列车的各车辆的制动能力尽可能一致,并且能够适应列车乘客量的变化,具有空、重车的调节功能,以降低制动时列车的纵向冲击。

本文介绍了深圳地铁车辆制动系统的主要性能及采用的德国克诺尔制动机公司生产的模拟式电控制动系统的主要组成部件及作用原理。其中,微处理制动控制与车轮滑行控制电子单元,以及制动控制单元BCU是该模拟式电控制动系统的核心控制部件。制动控制单元的所有部件集中地装在一个单独的具有气路的集成板上,进行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便于检修维护。

关键词:地铁制动;供风系统;地铁制动系统的功能

目 录

第1章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概述1

1.1制动的概念1

1.2制动机的发展简史1

1.3制动机的分类2

1.4城市轨道车辆的制动模式3

第2章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的组成及功能5

2.1制动控制部分5

2.1.1电子制动控制系统(EBCU)5

2.1.2电-空制动控制单元(BCU)5

2.1.3辅助控制单元6

2.2制动执行部分8

2.2.1踏面制动单元(不带停放)的结构9

2.2.2踏面制动单元(不带停放)的工作原理10

第3章 供风系统11

3.1供风和制动系统设备的配置11

3.2供风和制动系统的主要参数11

3.2.1制动减速度11

3.2.2冲击率12

3.2.3制动压力参数12

3.2.4供风单元的技术参数12

3.2.5系统中压缩空气的相对湿度12

3.3供风和制动系统的工作原理13

3.3.1供风和制动系统工作原理13

3.3.2供风和制动系统的气路说明14

3.4供风模块的结构及工作原理15

第4章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的故障与维护17

4.1具体预防措施17

4.2空气管路系统脏的具体原因17

4.3空气管路脏的治理措施18

参考文献20

致  谢21

毕业论文评定表22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地铁车辆制动系统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