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气

武威地区110KV地区变电所的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6:05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电信学院毕业设计任务书题目                武威地区110KV地区变电所的设计   &n...
电信学院毕业设计任务书
题目                武威地区110KV地区变电所的设计                                                                  
学生姓名               班级                      学号                   
题目类型    工程设计      指导教师     陈伟      系主任             
一、毕业设计的技术背景和设计依据: 
随着城、农网的改造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新建变电所所采用综合自动化设计,同时许多老的变电所也进行了无人值守的改造。综自所的大量投运和无人值守的实现极大地提高了电网运行的自动化水平,扩充、加快了电网的发展。
本次设计计划设计一套适应于中小城市或县城的无人值守变电所。正常运行时,由远方控制端通过远动通道对变电所实时监控、就地操作、设备定期巡视等。
二、毕业设计的任务
1、熟悉题目要求,查阅相关科技文献
2、方案设计(包括方案论证与确定、技术经济分析等内容)
3、硬件和软件设计(其中还包括理论分析、设计计算、数据处理、元器件选择等)
4、撰写设计说明书,绘制图纸
5、指定内容的外文资料翻译
6、其它
三、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功能及技术指标
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
1.电气主接线设计
 1)主接线方案比较与确定,需考虑本期与远期,分期建设与过渡方案。
 2)各级电压负荷、功率交换与出线回路数。
 3)主变压器选择:规范,容量,阻抗,分接头,台数等。
 4)各级电压中性点接地方式,6~35KV单相接地电容电流补偿设备的选择。
 5)补偿装置的设置。
 6)确定电气布置方案。
2.短路电流计算及设备选择
 1)根据电气设备选择和继电保护的需要,确定短路计算点,进行短路电流计算。并将计算结果进行汇总。
 2)根据负荷计算和短路电流计算的结果,选择各类电器设备、开关柜,并校验电气设备的热、动稳定性。
3.继电保护与二次回路设计
   所内应配置相应的继电保护、远方监控、通信等装置及设施,按无人值守方式进行设计
4.所用电设计
5.防雷和接地设计:包括直击雷保护、行波保护和接地网设计。
四、毕业设计提交的成果
1、 开题报告(不少于3000字)
2、 设计说明书(不少于80页,约3万字左右)
3、 图纸(1#图纸1张,2#图纸6~10张)
注:所有图纸以及电气符号均须符合国标,接线按单线图绘制,仅在局部设备配置不对称处绘制三线图,零线绘成虚线。在主母线位置上注明配电装置的额定电压等级,在相应的方框图上表明设备的型号、规格。
4、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约200字,3—5个关键词)
5、毕业设计简介(按教务处要求)
6、外文资料翻译(约5000汉字)
五、毕业设计的主要参考文献和技术资料
1、 主要参考文献和技术资料
[1] 王锡凡等。电力工程基础(M)。西安: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1996。
[2] 张惠勤等。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电气一次部分(M)。北京:水利水电出版社,1989。
[3] 牟道槐等。发电厂变电站电气部分(M),重庆大学出版社,1996。
[4] 吴靓,谢珍贵主编。发电厂及变电站电气设备(M),水利电力出版社,2004。
[5] 张宝华,李静,孙毅。无人值守变电站综合监控系统(J)。电力科学与工程,2009,25(9):75-79
[6]M.M Eissa。 A new fault current detection technique for the ac hybrid circuit breaker(J)。
   Electric Power System Research,1999,133-138
[7] 0Therate of rise of recovery voltage across a circuit breaker connected with fault
current limiter(J)。Electric Power System Research,2005,1-8
[8] 郭丽红,吴海涛. 无人值守变电站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研究与应用[J]. 工业控制计算机, 2008,(11):12-15 .
[9] 吴玉红. 浅析如何提高无人值守变电站的运行可靠性[J]. 电子技术, 2009,(05):25-28
[10] 洪宝华. 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及无人值班问题的探讨[J]. 中国水运(理论版), 2007,(08):29-32 .
[11] 冯昊,董辉. 基于GPRS的移动视频监控系统研究[J]. 科技资讯, 2009,(26):32-34
[12] 有关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方面的技术资料可参考南瑞或南自的网站
、毕业设计加选专题部分
七、毕业设计各阶段安排
   
周数
完成情况
阅读文献(包括英文文献翻译),查找资料,确定系统方案。
2
 
提出系统设计方案,完成电气主接线设计。
2
 
完成短路计算以及主接线中设备的选择。
2
 
完成继电保护以及二次部分的设计,要求按无人值守方式进行设计。
2
 
完成防雷和接地系统的设计。
2
 
完成设计和施工相关图纸。整理资料,完成设计说明书初稿。
2
 
完成设计说明书,答辩。
1
 
                                    指导教师签字: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