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气

SS4G型电力机车电气线路分析与主断路器的检修与维护

时间:2020/10/14 10:26:0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2018届 毕业设计任务书   一、课题名称:SS4G型电力机车电气线路分析与主断路器的检修与维护    二、指导教师:三、设计内容与要求:1、课题概述:SS4G型电力机车主断路器是机车的重要保护开关,...
2018届 毕业设计任务书
   一、课题名称:SS4G型电力机车电气线路分析与主断路器的检修与维护
    二、指导教师:
三、设计内容与要求:
1、课题概述:
SS4G型电力机车主断路器是机车的重要保护开关,其作用良好与否直接关系到机车运行完全。主断路器工作原理、控制原理在《电力机车牵引控制系统》中已作详细介绍。通过对本课题的设计,要求学生能整体分析电力机车主电路,辅助电路、控制电路工作原理,并能根据SS4G电力机车原理重点设计SS4G型电力机车主断路器检修与维护作业流程。使学生更好的理解电力机车的工作原理,培养学生运用多所学的知识来分析解决本专业的范围内的问题,使学生建立正确的设计思想,根据机车检修工艺设计受电弓检修维护作业的一般程序和方法。
2、设计内容:
1)SS4G型电力机车主电路的基本构成及特点。
2)SS4G型电力机车辅助电路的基本构成及基本原理。
3)SS4G型电力机车控制电路各环节的工作原理。
4)SS4G型电力机车的整备作业流程。
3、设计要求:
1)绘制一张SS4G电力机车整备控制电路图。
2)熟练掌握SS4G电力机车主、辅、控三大电路的基本原理。
3)熟练掌握SS4G电力机车主、辅、控三大电路的联系、配合。
4)能够按照机务部门要求设计机车整备作业流程。
 
四、设计参考书
1)  《韶山6B型电力机车》            中国铁道出版社
2)  《电气制图及图形符号国家标准汇集》中国标准出版社
3)  《电力机车控制》                  中国铁道出版社
4)  《电力机车电器》                  中国铁道出版社
5)  《韶山3型电力机车操纵与保养》    中国铁道出版社
五、设计说明书内容
1.封面
2.目录
3.内容摘要(200400字左右,中英文)
4.引言
5.正文(设计课题、内容与要求,设计方案,原理分析、设计过程及特点)
6.设计图纸
7.结束语
附录(图表、材料清单、参考资料)
设计进程安排
 
1周: 资料准备与借阅,了解课题思路。
 
2-3周:设计要求说明及课题内容辅导。
 
4-6周:进行毕业设计,完成说明书初稿。
 
5周:第一次检查,了解设计完成情况。
 
7周;第二次检查设计完成情况,并作好毕业答辩准备。
 
8周:毕业答辩与综合成绩评定。
七、毕业设计答辩及论文要求
1  毕业设计答辩要求
 
答辩前三天,每个学生应按时将毕业设计说明书或毕业论文、专题报告等必要资料交指导教师审阅,由指导教师写出审阅意见。
 
学生答辩时对自述部分应写出书面提纲,内容包括课题的任务、目的和意义,所采用的原始资料或参考文献、设计的基本内容和主要方法、成果结论和评价。
 
答辩小组质询课题的关键问题,质询与课题密切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设计与计算方法、实验方法、测试方法,鉴别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创新能力。
 
 
2  毕业设计论文要求
 
文字要求:说明书要求打印(除图纸外),不能手写。文字通顺,语言流畅,排版合理,无错别字,不允许抄袭。
 
图纸要求:按工程制图标准制图,图面整洁,布局合理,线条粗细均匀,圆弧连接光滑,尺寸标注规范,文字注释必须使用工程字书写。
 
曲线图表要求:所有曲线、图表、线路图、程序框图、示意图等不准用徒手画,必须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或工程要求绘制。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