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气

汽车张紧器静态态测试平台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5:5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任务书(指导教师:电气工程系)2017-12-111. 毕业设计题目    汽车张紧器静态态测试平台设计2. 毕业设计内容汽车张紧器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辆和驾驶者的安全,因此其出厂前需要接受...

2014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毕业设计任务书

(指导教师:电气工程系)

2017-12-11

1. 毕业设计题目

    汽车张紧器静态态测试平台设计

2. 毕业设计内容

汽车张紧器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辆和驾驶者的安全,因此其出厂前需要接受以一系列性能测试。本课题从工程实际角度入手设计一套测试装置来检测张紧器的静态性能指标具体内容如下:

1)设计要求

了解张紧器实际工作状况的基础上,设计一套装置模拟张紧器在液压油工作温度(0-80油压大约为700psi指定的环境条件下进行长时间的高速伸缩运动后进行静态指标的测试。张紧器性能检测的静态试验分为两个,一是检测塞柱弹出一定距离时的最大冲力和稳定后弹力;二是检测弹簧沉降载荷980N被压缩一定距离后产生的形变。

2)开题报告

项目调研是做好毕业设计的前提。项目调研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在此基础上完成开题报告和开题答辩。

·  查阅汽车张紧器检测的国家(行业)标准

·  设计方案(包括硬件与软件)的初步选择与论证;

·  系统设计所需的软件环境;

·  参考文献不少于15篇,其中英文5篇。

3)测试平台的监控系统设计

测试平台的监控程序设计是毕业设计的重要工作内容。在充分认识被控对象的基础上,开展监控系统的设计工作,具体包括:

·  模拟张紧器工况的实验平台设计;

·  主控制器、驱动电机和驱动器的选型;

·  控制程序的编写;

·  设计操作方便界面友好的上位机软件。

4)设计成果清单

完成张紧器测试平台静态部分设计仿真验证后应提交完整的设计结果,主要有:

·  硬件电路设计

·  控制程序设计

·  上位机监控软件

·  仿真测试结果展示

3. 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是毕业设计的成果总结,本课题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有:

·  张紧器测试平台设计的目的、意义以及应用前景

·  张紧器测试平台控制部分硬件设计

·  张紧器测试平台控制部分软件设计

·  上位机监控功能的实现

·  参考文献不少于25篇,其中英文8

 

4. 系统设计与仿真验证平台

本课题的设计涉及控制程序和上位机软件的编写,所使用软件主要有:

·  PLC编程软件:CX-ONE

·  上位机软件:组态软件或自编监控软件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