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气

长沙南站换乘枢纽乘客步行系统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4:3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长沙南站换乘枢纽乘客步行系统设计摘  要: 本文以高铁长沙南站为高铁客运系统调查对象,进行数据调研,统计并整理了长沙南站客运设施的客流数据,对早高峰的客流到达规律进行分析。根据《枢纽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手册》TCQSM中,对服务水平的定义和标准,对长沙南...
长沙南站换乘枢纽乘客步行系统设计
 要: 本文以高铁长沙南站高铁客运系统调查对象,进行数据调研,统计并整理了长沙南站客运设施的客流数据,对早高峰的客流到达规律进行分析。根据《枢纽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手册》TCQSM中,对服务水平的定义和标准,对长沙南站进站口、闸机、楼扶梯和站台等主要客运系统设施进行服务水平评价,针对客运系统现状,提出乘客步行系统优化设计方案,并利用Anylogic软件进行仿真,对比乘客步行系统优化前后的服务水平评价,选择较优的方案设计。
 
关键词:轨道交通;客运系统服务水平;Anylogic仿真;高铁乘客步行系统优化设计
 
 
Abstract: In this paper, we investigated and research Subway line 13 Longze station for a week and collect the passenger flow data of 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facilities, analyse passenger flow rule of the morning rush. According to the definition and standard of TCQSM level of service, we estimate the level of service of Longze station passenger facilities like entrance gate, staircase and platform. The ability of passenger service facilities is calculated to find that if the ability of passenger station facilities can match passenger’s demand of current situation. According to the result of research, we put forward the optimal design on the passenger transport facilities.
Keywords: rail transit; level of service;TCQSM; metro;  optimal design
 
1 引言
作为新型的快速交通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可靠、准点、低能耗、舒适等特点,能有效缓解客流密度大,交通量大,城市地面交通拥堵,早晚高峰客流带来的一系列交通问题。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吸引的客流持续增长,一方面有效的改善了交通系统的结构,另一方面,急剧增长的客流量需求,也给城市轨道交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城市轨道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途径。高铁车站是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理的车站客运设施布局有利于提高乘客出行效率以及客运设施服务水平,因此对高铁站客运设施进行服务水平评估,并进行客运设施布局乘客步行系统优化设计是十分必要的。本文以北京高铁长沙南站为例,进行客流数据的采集,并对客运系统的服务水平进行评价分析。长沙南站位于北京市昌平区,车站编号1307长沙南站以附近的龙泽苑小区而得名。长沙南站主要承担着回龙观地区与市中心通勤客流的运输,客流量较大,具有大客流高铁站的代表性。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