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气

220kV双分裂双回路输电线路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4:3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220kV双分裂双回路输电线路设计 摘要:本设计讲述了某平丘区段架空输电线路设计的全部内容,主要设计步骤是按《架空输电线路设计》书中的设计步骤,和现实中的设计步骤是不一样的。本设计包括导线、地线的比载计算、临界档距、最大弧垂的判断,力学特性的计算,金具的选取,定...
220kV双分裂双回路输电线路设计
 
摘要:本设计讲述了某平丘区段架空输电线路设计的全部内容,主要设计步骤是按《架空输电线路设计》书中的设计步骤,和现实中的设计步骤是不一样的。本设计包括导线、地线的比载计算、临界档距、最大弧垂的判断,力学特性的计算,金具的选取,定位排杆,代表档距的计算,各种校验,杆塔荷载的计算,接地装置的设计以及基础设计等。在本次设计中,重点是线路设计,杆塔定位和基础设计。
关键词: 导线  避雷线  比载  应力  弧垂  杆塔定位
 
AbstractIn this text, it includes all the steps in of overhead power transmission line design, which is Accordance withthe design of overhead power transmission line , but it is not the same with the reality .this article discussed the conductor and the ground wire's coMParing load critical span .the maximum arc-perpendiculer judgement .mechanics property's fixed position of shaft-tower. various checking .representative span's calculating. load ppplied on iron tower calculating. equipment used in the ground connection design. metal appliance  choose .In this paper, it is the focal point of line design. iron tower design and fundament design ,at last ,it is simply introduced the iron tower erecting's design and  fundament design followed with fundament construction.
 
Key wordsconductor   overhead ground wire   coMParing load
stress arc-perpendiculer      fixed position of shaft-tower
 
 
 
 
 
 
 
 
 
 
 
 
 
 
 
 
 
前言
 
电力作为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脉不论是对于国家的各种经济建设还是对于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输电线路则是电力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着缺电这一问题,国家正在加紧电网建设,许多地方新建和改建了一批输电线路,输电线路的规划设计也就相当重要了,输电线路工程设计是电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对输电线路正常运行起着决定性作用。
本文针对一条具体的输电线路——220kV输电线路进行了设计,其中包括比载、临界档距、应力弧垂、安装弧垂的计算,排定杆塔位置,进行各种杆塔定位校验,进行防振设计,选择接地装置,完成绝缘子串的组装图、杆塔地基基础设计等。
1.1 课题研究目的
输电线路工程设计是电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对输电线路正常运行起着决定性作用。本课题与输电线路工程专业联系比较紧密,通过这个输电线路工程的设计能够巩固和加深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使我们的实际工程设计能力得到锻炼,培养及提高独立思考、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更好的从事线路相关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专业基础,达到了培养工程实际运用能力的目的。
1.2 本课题的工作任务
本课题是在给定某平丘区段220kV输电线路工程设计的基本气象条件,污秽等级和平断面图的情况下,完成导、地线应力及弧垂计算,线路分段、杆塔定位和杆塔型式的确定,杆塔塔头荷载计算,防振,接地设计计算,铁塔的基础设计,以及后期数据整理和一些杆塔定位图,绝缘子串组装图,基础施工图等的绘制。
 
2  设计参数及已知条件
本线路是某平丘区段220kV双分裂双回路线路,导线采用2220kV双分裂双回路输电线路设计LGJ-300/40钢芯铝绞线,选配地线采用镀锌钢绞线GJ-50,线路经过地区污秽等级为Ⅲ级。根据,本工程所处区域的泄漏比距要求不小于2.8cm/kV。
设计气象条件为典型气象VI区,最大设计风速为25m/s,覆冰厚度为10mm,最高气温为40℃,最低气温为-20
金具、绝缘子型号选择及绝缘配合,导线换位,房屋拆迁,对弱电流线路的影响,均按220kV电压等级考虑,今后升压改造时,可根据当时情况进行处理;导线对地距离,交叉跨越以及防雷接地,均按相关规程确定。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