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气

电炉温度控制系统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3:4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 要本次设计主要以控制电炉的温度系统作为研究对象。本系统由单片机AT89C52、温度检测电路、键盘显示及报警电路、时钟电路、温度控制电路等部分组成。主要由温度检测电路对电炉温度进行检测,将检测到的结果传送到单片机内进行处理由液晶显示显示出来,根据检测结果单片机对电炉温度...
电炉温度控制系统设计本次设计主要以控制电炉的温度系统作为研究对象本系统由单片机AT89C52、温度检测电路、键盘显示及报警电路、时钟电路、温度控制电路等部分组成。主要由温度检测电路对电炉温度进行检测,将检测到的结果传送到单片机内进行处理由液晶显示显示出来,根据检测结果单片机对电炉温度进行控制。
系统中采用热电偶信号处理集成芯片,改变了传统测温电路电路复杂、程序复杂、精度低等问题;采用时钟芯片可以对时间准确计时;采用先进PID控制算法控制 、精度高、超调小;整个设计电路简单、设定功能多、操作简单。其工作稳定性强、精度高、实用性强、控制效果好、应用前景广。
关键词:单片机 ;温度检测电路;时钟电路 
 

目录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