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通信

无线对讲机的设计与制作

时间:2020/10/14 10:23:1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目录1 对讲机设计的目的 31.1 设计目的 31.2  对讲机设计的任务和要求 42 对讲机设计方案选择与论证 42.1 方案概述 42.4 对讲机的设计原理 52.5 功能说明 83.1 对讲机的接收 93.2 对讲机的发射 9...
目录
 
 
 
 
 
                   诚信声明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毕业设计,是本人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所取得的成果。尽我所知,设计中除特别加以标注的地方外,不包含其他人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研究成果。本声明的法律结果由本人承担。
 
 
 
 
 
         学生签名:                      指导教师签名:                  
                                             
 
 

1 对讲机设计的目的

1.1 设计目的
对讲机的一系列优点使它广泛应用于团体成员间的联络和指挥调度,以提高沟通效率和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近来随着对讲机进入民用市场,人们外出旅游、购物也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对讲机。这就要求开发适用于普通大众口味的对讲机即大众对讲机。大众对讲机不断要求实用还要求适用。这就要求在设计时不但要考虑对讲机的技术指标而且还要考虑其经济指标及其实用性。目前市场上的对讲机针对不同的用户和不同的行业,一般可以分为专业无线电对讲机和业余无线电对讲机。这两种对讲机有不同的性能和参数,各自发挥着不同的功用,适用于不同的场合。专业无线电对讲机的使用者大都是在群体团队的专业业务中使用。因此,专业无线电对讲机的特点是,功能简单实用。在设计是都留有多种通信接口供用户作二次开发。其频率报设置大都是通过计算机编程,使用者无法改变频率,其面板显示的只是信道数,不直接显示频率点,频率的保密性较好,频率的稳定性也较高,不易跑频。在长期工作中,其稳定性、可靠性都较高,工作温度范围较宽,一般都在-30°到+60°。专业机的工作频率在VHP段时一部分V高段(148~174MHZ〕和V低段(136~160MHZ)。另有一部分是全段(136~174MHZ)。但在UHF频段,大部分分U高段(450~470MHZ)和U低段(400~430MHZ),极少数是U全段(400~470MHZ)。专业机的性能、可靠性、稳定性较业余机高,其价格自然比业余机要高,有的甚至高出很多。
业余机的主要特色是,体积要小巧、功能要齐全、可进行频率扫描,可在面板上直接置频,面板上显示频率点。
其技术指标、设备的稳定性、频率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工作环境也相对专业无线电对讲机要差些。其直接结果是业余机成本也较低些,以适应个人购买的需要。基于以上考虑本教调频收音机对讲机的设计理念和需求就出来了。
 

1.2 对讲机设计的任务和要求

1)对所设计的对讲机的要求是两个对讲机对讲距离超过10米。
2)设计过程要求:
查找资料,确定具体方案,论证方案的可行性和经济性;详细描述拟采用方案,列出元器件清单,调查市场上是否可以买到,确定对应价格。
3)方案阐述,老师进行评判,方案通过后方可开始电路制作。
4)进行具体电路的制作与调试。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