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机电

密封式离心风机的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

时间:2020/10/14 9:53:1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目  录引言11研究背景11.1现状分析11.2 应用场所22 风机的类型33 密封式离心风机的选型43.1 风机的选型43.2 电动机的选型53.3联轴器的选型53.4轴的选型73.4.1轴类零件的材料及毛坯83.4.2轴的加工方法103.5 轴承的选型103...

目  录

引言1

1研究背景1

1.1现状分析1

1.2 应用场所2

2 风机的类型3

3 密封式离心风机的选型4

3.1 风机的选型4

3.2 电动机的选型5

3.3联轴器的选型5

3.4轴的选型7

3.4.1轴类零件的材料及毛坯8

3.4.2轴的加工方法10

3.5 轴承的选型10

3.5.1轴承概述和类型10

3.5.2轴承构造和承轴类型11

3.5.3安装方法11

3.6叶轮的选型11

3.6.1基本定义11

3.6.2叶轮分类11

4密封部件设计12

4.1密封件的原理12

4.1.1密封件的结构12

4.1.2密封件的实体结构13

4.1.3同类产品的比较13

结论14

致谢15

参考文献15

密封式离心风机的设计

摘要:输入机械能,改变气体间的压强从而排出气体是风机的工作原理,风机是由叶轮、机壳、进风口、电机、支架、皮带轮、联轴器等零部件组成。风机主要包括通风机、鼓风机和风力发电机。风机主要运用在化肥制造业、化工厂、都市轨道交通、纺织业等各种行业中,用于场所的通风换气。除了这些常用的古老领域外,现如今冶金工业的节能及资源综合利用、新型干法熟料技改等各种新型的领域也开始使用风机,因此风机的发展前景很好。其中离心风机是利用离心作用的工作原理,因此离心风机运用也较为广泛,离心风机包括离心通风机、离心鼓风机和离心压缩机。

关键词:防泄漏  风机  离心式

引言

风机已有悠久的历史。早在2000多年前的中国、巴比伦、波斯等国家就有类似风机的设备,该设备就是古代农田所用的风车,风车用来运送河水对农田进行灌溉,风车也被用来研磨谷物,即当成动力使用。到1892年,就形成了正式的风机,即法国研制出来的横流风机。

风机主要用于通风、除尘和冷却,其被运用在较为密闭或急需通风的场所如矿井、冷却塔、车辆、船舶等;风机同样也运用在家用电器中,用来冷却家用电器,延长电器的使用寿命;在一些谷物加工厂也可以看到风机,此类风机主要用来烘干谷物和对谷物进行筛选;再给一些物品(气垫床、气垫船等)充气是也会用到风机。由此可见,风机的运用范围之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选择风机时主要要参考以下几个方面:流量、压力、功率,效率和转速。有些风机会有噪音大,振动幅度大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风机的设计指标有问题。

本文主要介绍的密封式离心风机是市面上较为少见的,其特点是在功率加大的同时杜绝气体泄漏,因此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化工、冶炼等高危场合。

密封式离心风机的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

密封式离心风机的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

密封式离心风机的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