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网络工程毕业设计

Caché的实验室资源管理系统的设计

时间:2020/10/13 21:42:46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  要    计算机技术发展迅速,运用计算机管理各种机构资源也随之发展起来。相比以往传统的手工记录管理,使用相应合适的管理系统,给人们带来诸多方便。它大大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减少了错误的发生。因此人们对各...

摘  要
    计算机技术发展迅速,运用计算机管理各种机构资源也随之发展起来。相比以往传统的手工记录管理,使用相应合适的管理系统,给人们带来诸多方便。它大大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减少了错误的发生。因此人们对各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已经迫在眉睫。
    本文介绍了使用CSP技术开发基于后关系型数据库Caché的实验室资源管理系统的方法。分析了实验室资源管理系统的目的、系统的组成原理和模块。其主要模块包括人员管理模块、器材管理模块、实验室管理模块和实验项目管理模块。它利用管理对象之间定义的关系将对象联系起来以便于管理。利用文中介绍的方法来构建管理系统,能够起到一定的简单管理作用。

关键词:Caché;资源管理;CSP;对象
 
The Design of Lab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based on DB Caché
Abstract
    As the computer technology has been developing rapidly, using computer techniques to manage all kinds of resources is growing up.
    Comparing to the traditional record management by hand, it is convenient for people to use a proper management system that can lighten the manager's working burden and raise the utility of the resources, as well as reduce the errors. Thus, the resources management is needed.http://www.16sheji8.cn/
    This paper introduces Lab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using the CSP  technology that is based on relationship database Caché. Then, this paper gives the analysis of the usage, composing and module. The major function modules include personnel management, equipment management, lab management and lab object management. It is the use of the relationship among the managed items to manage the related items. Building up a management system in the way which is introduced in this paper, can simplify the process of management.

Key words:  Caché; Resources management; CSP; Object
 
目  录

论文总页数:23页
1 引  言 1
1.1 课题背景 1
1.2 国内外研究现状 2
1.3 本课题研究的意义 2http://www.16sheji8.cn/
1.4 本课题的研究方向 2
2 后关系型数据库CACHÉ和CSP技术 2
2.1 后关系型数据库CACHÉ简介 3
2.2 CSP技术简介 4
3 系统需求分析 4
3.1 实验室资源管理系统的产生 4
3.2 实验室资源管理系统的总体目标 5
3.3 运行环境和操作系统 5
3.4 系统的数据流程 6
3.5 系统功能分析 8
3.6 预期成果 9
4 实验室资源管理系统的实现 9
4.1 数据库类的关系 10
4.2 数据库定义 11
4.3 页面实现 15http://www.16sheji8.cn/
5 系统测试及维护 18
5.1 测试指标 18
5.2 系统测 18
结    论 20
参考文献 21
致    谢 22
声    明 23
 
1 引  言
    长期以来,实验室资源的管理一直依靠一个或多个管理员手工的进行操作管理。然而,管理目标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常常使管理人员感到手忙脚乱,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记录错误,从而导致资源管理的混乱,大大浪费了工作人员的时间和精力,降低了资源的利用率;更有甚者,导致无法使用实验资源。现在,实验室资源管理不仅仅是管理实验室的器材,还包括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管理,实验室器材的管理,以及实验项目的管理,关系相当复杂,如工作人员对器材的借出及归还,实验项目所需要的人员和器材,项目负责人所面对的实验等,如果按照以往的方式人工记录的话,一旦发生以外则很难修正,而且易于产生混乱。而使用以PC为平台的管理系统则方便、安全更多。管理人员只需要将必要的信息输入到系统中,系统负责建立并保存相关数据,将实验室工作员、器材、项目三者有机结合,以保证实验室资源有序、顺利、合理的安排,提高实验室资源的利用效率。
  1.1 课题背景
    自1980年出现了第一个商品化的关系数据库产品后,到现在关系数据库大行其道。然而,在实践中人们发现关系型数据库系统虽然技术已相当成熟,但其局限性也是显而易见的:它能很好地处理所谓的“表格型数据”,却对技术界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复杂类型的数据无能为力。作为一种旧技术,关系型技术有很多的局限性,是的它在当今世界的适应性大大降低,主要表现在他的效率性能、可扩展性、和使用的简洁性较差,以及难于适应和现代快速应用开发技术相匹配的新需求。http://www.16sheji8.cn/
    Caché是新一代高性能数据库技术,被誉为创新的“后关系型”数据库。作为后关系型数据库,他整合了对象数据库访问、高性能的SQL访问、强大的多位数据访问―――这三种方法能够天衣无缝地同时访问相同的数据。数据只要在单一的整合数据字典种描述一次,就可被这三种方法访问。Caché提供了比关系型技术更加高效的性能,更大的扩展性,更快速的编程能力和更加便的使用性能。
Caché还在另一方面远远胜过传统的数据库技术。Caché为开发复杂的、基于网页应用程序提供了丰富的集成开发环境。Caché Service Page(CSP)技术可以进行快速开发,动态产生。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