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毕业设计

小型企业行政事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设计开题报告

时间:2020/10/13 21:39:52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学号:北京化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论 文 题 目:小型企业行政事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设计 专       ...

学号:

北京化工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论 文 题 目:小型企业行政事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设计

 

专       业: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

层       次:专升本

班       级:

学 习 形 式:夜大

学 生 姓 名: 

导师姓名: 

开题日期:2013/3/16

 

 

 

年    月    日


目        录

一.课题来源………………………………………………………………

二.选题的性质……………………………………………………………

三.论文选题的目的和理论实践意义……………………………………

四.与本题相关的国内外研究现状,…………………………………

预计可能的研究突破和创新………………………………………

五.主要参考文献…………………………………………………………

六.分析研究的可行性、基本条件及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七.选题的研究方法和进度安排…………………………………………


开题报告内容

一.课题来源

本课题将针对我所在企业行政人事部所涉及的行政办公事务,对员工基本信息管理、考勤管理、福利管理进行科学整理、归纳和完善,最终达到我们这种小型企业关于行政事务管理的需求。

二.选题的性质:

1.理论研究(   )

2.应用研究( √)

3.应用理论研究(   )

三.论文选题的目的和理论实践意义

随着计算机的利用率不断的提高,计算机在小型企业的行政管理中的应用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企业来说,利用计算机支持企业高效率的完成行政管理的日常事务,是适应现代化的需求,推动企业行政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的必要条件。计算机的优点在于查找方便、检索迅速、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高、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也是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条件。不同的企业需要不同的管理制度,这就决定了不同的企业需要不同的行政管理系统。针对我们这种小型企业而言,不需要大型的数据库系统,只需要一个操作简单、功能简单,可以满足企业对数据管理以及需求的系统。我的目的就是开发一个操作简单、简单明了的行政事务管理系统,在操作上能够完成如添加、删除、修改、按条件查询等方面的工作,基本满足小企业的行政事务的需要。

四.与本题相关的国内外研究现状,预计可能的研究突破和创新

当下人们所提到的管理信息系统,通常是指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管理信息进行收集、存储、检索、加工和传递,使其应用于组织机构及企业管理领域的“人—机系统”,该系统是70年代初“后工业经济”时代的产物,在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发展的初期,是单一的人—机系统,系统功能简单、效率低,对企业管理的作用有限。

目前我国的行政管理软件还有一些不足,例如,大部分是由管理信息系统演变而来,单一的行政管理设计,如考勤管理系统、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等,服务对象是某一项具体事务的自动化操作需求,寻在局限性。国外行政管理系统相对于国内行政管理系统来说,有事主要体现为: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在技术力量的培养、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大力投入,而且还拥有较强实力的硬件厂家、数据库公司、咨询公司这些合作伙伴,行程很强的强强联手格局。国外行政管理系统伴随着管理理论的发展,其设计思路蕴含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开发技术,国外的行政管理系统起步较早,自然具备很高的完整性与成熟度,能够很好的开发出针对企业性质的方案。

五.主要参考文献

学生应阅读至少15篇与课题相关的国内外重要文献。

[1] 苗雪兰.《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教程》,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

[2] 刘瑞新.Visual Basic 程序设计教程》,电子工业出版社,2011

[3] 陈晓红.《管理信息系统》,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4] 刘彬彬.Visual Basic 项目开发实例》,人民邮电出版社,2008

[5] 尼春雨.Visual Basic基础与案例开发详解》,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

[6] 安剑.Visual Basic 项目开发实例全程实录》,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

[7] 孙建文.VB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编著》,人民邮电出版社,2008

[8] 王珊.SQL Server 2000实用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

[9] 李艳.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编程》,人民邮电出版社,2007

[10] 李俊民.《工程应用软件开发技术》,长春电子出版社,2007

[11] 秦丙昆.SQL数据库应用技术》,北京地质出版社,2009

[12] 苏瑞.SQL数据库系统项目开发实践》,北京科学出版社,2007

[13] 刘涛.《数据库设计指导教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

[14] 阮伟良.SQL Server 2000数据库及应用》,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

[15] 李严.Visual Basic 精彩编程200例》,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

 

六.分析研究的可行性、基本条件及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课题的重点在于解决小型企业对行政事务信息化管理的问题,高效、高质完成日常业务,实现规范化管理。它根据我公司特定的需求开发出来的操作简便、快捷,功能全面、易懂的一套软件。个性化的设置理念,独特清晰地界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本软件完全支持按Enter键进入下一个文本的功能,无需在使用光标定位。本系统界面美观、操作简单,预期成果是设计出符合我公司高效的完成行政办公事务,管理达到规范化的一个行政事务系统。

七.选题的研究方法和进度安排

1研究方法

(1)采用模块化体系结构,划分模块已分别实现各项功能,最后将模块整合成完整的系统。

(2)通过详细的调研完成需求分析的问题,按需求分析的结果确定所需实体与属性,建立完善的实体间的联系,最后创建数据库。

2进度安排

第一至第二周:确定论文方向,提交开题报告

第三周:根据老师意见完成开题报告

第四至第七周:搜集论文相关材料,实施设计,提交中期报告

第八至第九周:根据导师老师的讲评及意见修改并完成中期报告,继续设计

第十周至第十一周:完成设计并修改论文

第十二周:整理打印论文、装订论文

第十三周:论文答辩

 

:开题报告总字数一般不少于1500

 

 

指导教师意见:

 

 

 

 

 

 

指导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毕业环节工作领导小组意见

 

 

 

 

 

 

 

领导小组组长签名:

                               年    月     日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