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B毕业设计

pb宾馆客房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19

时间:2020/10/13 21:21:53  作者:  来源:  查看:2  评论:0
内容摘要: 宾馆客房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客房信息咨询子系统摘要:本文介绍了宾馆客房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的客房信息咨询子系统部分。本系统采用Power Builder 8.0和SQL Server 2000共同实现了建立并维护客房数据库,按客人的要求、喜好查询客房以及预定和取消预...

宾馆客房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
——客房信息咨询子系统

摘要:本文介绍了宾馆客房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的客房信息咨询子系统部分。本系统采用Power Builder 8.0和SQL Server 2000共同实现了建立并维护客房数据库,按客人的要求、喜好查询客房以及预定和取消预定客房的功能;通过研究如何存储多媒体信息,达到占最少空间显示最好画质的效果;同时可以根据存储的必要信息,分析营业状况、内部状况和有利于社会治安。

关键词:宾馆管理系统  多媒体  信息咨询  数据库  客房

Design of Hotel Multimedia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Guest Room Information Consultation Subsystem

Abstract: This paper presents a part of hotel multimedia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 the subsystem of guest room information consultation. The system applies Power Builder 8.0 to actualize each function module and SQL Server 2000 to establish and maintenance database. Guests can inquire about the very guest room they need and they can prearrange guest rooms or cancel it with this system. The pivot of the research is two points: one is to storage the multimedia information with less space, the other is to analyses the business status, interior status and be propitious to public security.
  
Key words: Hotel managing system   Multimedia   Information consult   Database   Guest room
 
文献综述

一、管理系统的概念和发展前景 
管理信息系统(MIS)是一个以人为主导,利用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通信设备以及其他办公设备,进行信息的收集、传输、加工、储存、更新和维护,以企业战略竞优、提高效益和效率为目的,支持企业高层决策、中层控制、基层运作的集成化的人机系统。管理信息系统绝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系统,而是把人包括在内的人机系统,因而它是一个管理系统,是个社会系统。
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企业的信息管理是从总体出发,全面考虑,保证各种职能部门共享数据,减少数据的冗余度,保证数据的兼容性和一致性。严格地说只有信息的集中统一,信息才能成为企业的资源。数据的一体化并不限制个别功能子系统可以保存自己的专用数据,为保证一体化,首先要有一个全局的系统计划,每一个小系统的实现均要在这个总体计划的指导下进行。其次,是通过标准、大纲和手续达到系统一体化。这样数据和程序就可以满足多用户的要求,系统的设备也应当互相兼容,即使在分布式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库的情况下,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也是十分重要的。
具有集中统一规划的数据库是管理信息系统成熟的重要标志,它象征着管理信息系统是经过周密地设计而建立的,它标志着信息已集中成为资源,为各种用户所共享。数据库有自己功能完善的数据库管理系统,管理着数据的组织、数据的输入、数据的存取,使数据为多种用户服务。
管理信息系统的概念是发展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高度一体化的单个系统显得过于复杂,并难于实现。管理信息系统的概念转向各个子系统的联合,按照总体计划、标准和程序,根据需要,开发和实现一个个子系统。这样,一个组织不是只有一个包罗万象的大系统,而是一些相关的信息系统的集合。这些小系统均属于管理信息系统的范畴,但不是管理信息系统的全部。有如下的子系统:统计系统、数据更新系统、状态报告系统、数据处理系统、知识工作和办公自动化系统和决策支持系统。
 计算机的高速发展,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使得现今企业及国家单位的管理已经开始面向系统化、信息化。
 90年代开始,随着微机技术的进步,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的成熟,计算机科学在更大更深的范围对管理信息系统产生重大影响。目前计算机技术的成熟已为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制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宾馆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宾馆管理系统是集客房、餐饮、洗浴、桑拿、休闲、商务中心等服务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业务管理软件,要求系统中各管理模块既可单机独立运行,也可在“服务器-工作站”组成的局域网内联网运行。
 目前网络上流行的宾馆管理系统主要有高柏酒店管理系统(Kingsmart)、腾云宾馆管理系统等。都是基于网络的多用户大型酒店管理系统。
 目前大部分的宾馆管理系统主要包含了:
  (1)、宾客接待
  (2)、消费点单
  (3)、收银结账
  (4)、查询统计
  (5)、财务报表
  (6)、辅助管理
  (7)、系统维护
  (8)、系统帮助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