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B毕业设计

PB 电子词典设计与开发(设计源码+论文+开题报告+答辩PPT)

时间:2020/10/13 21:21:5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目 录前   言 1第一章 系统分析 21.1 系统目标 21.2 系统需求分析 2第二章 系统总体设计 32.1 系统设计思想 32.2 功能设计细节问题 32.3&nb...

目 录

    1

第一章 系统分析 2

1.1 系统目标 2

1.2 系统需求分析 2

第二章 系统总体设计 3

2.1 系统设计思想 3

2.2 功能设计细节问题 3

2.3 系统功能结构设计 4

2.4 模块功能说明 5

2.5 开发工具和环境 6

2.5.1 总体开发工具及环境 6

2.5.2 开发工具简介 7

第三章 数据库的开发与设计 9

3.1 数据库需求分析 9

3.2 系统逻辑分析 10

3.3 数据库的连接 11

3.3.1 程序设计时与数据库的连接 12

3.3.2程序运行时与数据库的连接 12

第四章 关键模块页面和代码设计 14

4.1 应用程序对象设计 14

4.2 软件封面设计 14

4.3 软件主界面设计 16

4.4 查询功能模块设计 18

4.5 轻松背单词模块设计 19

4.6 词库管理模块设计 22

第五章 系统测试 25

5.1 系统测试环境 25

5.2功能测试 25

第六章 系统发布 28

6.1 创建工程对象 28

6.2  发布 29

   30

   31

参考文献 32

  33

结  论

电子词典的应用前景是很广阔的,许多诸如英语教学一类的软件中都会挂一个小型的英文词典。这类词典的设计方法多种多样,大多是针对软件自身的特点进行特殊的考虑和设计,目的是方便用户的使用,取得较好的效果。在电子词典的设计过程中,设计者要考虑许多方面的问题。首先,在这种软件中,检索结构方面的可靠性一定要得到保证,使用者要能方便而且准确地查询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此外,设计者要考虑到一些软件“个性化”的问题。在专业软件中内嵌的电子词典应该有自身的特色。

本文所介绍的电子词典能够实现英译汉,汉译英,轻松背单词,词库管理等功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界面不够美观,没有屏幕取词功能等。这些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这些问题。希望以后的程序设计当中,能够编写出更完善的更好的程序出来

通过这次对电子词典的设计与开发的毕业设计中,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使我掌握了很多操作数据库的技巧,从完全书本化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真正有用的实践知识。

这次开发电子词典使我更加了解了使用PB9的开发软件流程。对于数据库这个概念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这次电子词典的设计和开发中,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由于不清楚一个对数据窗口操作的函数而导致程序无法继续运行的情况。但是,这些问题都在询问指导老师和查询相关书籍的情况下得到了解决。

本人在这次软件的制作过程当中,最大的心得是学会了使用帮助文件和设置断点来调试程序。我想不管怎样,即使你在编程的过程中需要用到一个函数的时候,你不可能每次都能幸运的从书本中查找到你想要的函数。但是联机帮助就会使你很方便的得到你想要的函数。而断点则可以帮助你随时随地准确的去观察变量里的附值。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