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开题报告

JSP在线安装_JSP配置技巧_JSP如何调试

时间:2020/10/28 13:02:3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开发工具的安装与配置    本系统是跨平台的,可以在Windows、Linux、Unix等所有操作系统下,不需要做任何修改就能运行,由于Windows平台运用最为广泛,在这里只介绍系统在Windows平台下的部署,别的平台部署自己查阅相关资料...

开发工具的安装与配置
    本系统是跨平台的,可以在Windows、Linux、Unix等所有操作系统下,不需要做任何修改就能运行,由于Windows平台运用最为广泛,在这里只介绍系统在Windows平台下的部署,别的平台部署自己查阅相关资料。本系统采用B/S结构,因此客户端几乎不需要做任何安装,以下主要介绍服务器端的部署。
一、            JDK的安装及配置
1)简介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一切java应用程序的基础,可以说,所有的java应用程序是构建在这个之上的。它是一组API,也可以说是一些java Class。目前已经正式发布的最新版本是JDK1.5。目前大多数都是在MS系统下,所以,在这里以在win2000下安装为例进行介绍。
2)下载与安装
   下载地址为JAVA官方站点:http://java.sun.com 。 Windows下,直接运行.exe文件,安装到一个目录,我这里用C:\ jdk1.5.0_06为例子。
3)配置
    桌面上选择“我的电脑”(右键) 选择“高级”---> “环境变量”-->“用户变量”-->“新建”在变量名中输入:CLASSPATH,变量值中输入:“.;C:\ jdk1.5.0_06\LIB\dt.JAR;C:\ jdk1.5.0_06\LIB\TOOLS.JAR;”然后确定;注意:“.;”不能少,代表当前路径。
桌面上选择“我的电脑”(右键) 选择“高级”---> “环境变量”--->“系统变量”,选择path选项,点“编辑” 在变量值中增加“C:\jdk1.5.0_06\bin;”。
配置完了,要重新启动计算机后,环境变量才能有效。
二、            Tomcat的安装及配置http://www.16sheji8.cn/
1)简介

    自从JSP发布之后,推出了各式各样的JSP引擎。Apache Group在完成GNUJSP1.0的开发以后,开始考虑在SUN的JSWDK基础上开发一个可以直接提供Web服务的JSP服务器,当然同时也支持Servlet。Tomcat是完全免费的软件,任何人都可以从互联网上自由地下载。目前最新版本是 tomcat-5.5.16。
2)下载与安装
    下载地址是官方网站http://jakarta.apache.org 。用户可选择下载原代码或已经编译好的压缩包。
    在安装Tomcat前,你的Win2000下应该已经安装了JDK,并且你应该已经能大致了解JDK、Tomcat在系统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如果你还没有安装好JDK,你可以参阅JDK的安装及配置。Tomcat不需要安装,下载解压后就可直接使用,且可在各种平台下使用。
3)配置
    在桌面上选择“我的电脑”,右键点出菜单,选择属性,弹出对话框“系统特性”,选择“高级”选项页,然后点“环境变量”,就可以编辑系统的环境变量。
    在用户变量中选择“新建”选项,变量名为JAVA_HOME,值为:“C:\jdk1.5.0_06”,同样新建另外一个变量名为:TOMCAT_HOME,变量值为:“C:\Tomcat 5.5”。
    接下来就可以执行startup.bat。测试一下Tomcat是否运行正常。当Tomcat能正常启动后,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若能显示Tomcat的欢迎首页,Tomcat已经成功安装好了。http://www.16sheji8.cn/
三、SQL Server 2000的安装及配置
1)简介
    SQL Server 2000是Microsoft 公司开发出来的大型关系数据系统,其可靠性、高全性等卓越的性能得到用户一致的好评。
2)安装
    将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就可根据提示自动安装,这里不再重述。
3)配置
    安装好SQL Server 2000后,几乎不需要做什么配置,但有一个非常要注意的地方是,检查一下默认的端口1433是否打开了,若没打开,应用程序将无法连接到数据库。检验方法:支命令提示下运行:netstat –an 检查端口是否打开。若没打开,就要安装SP3以上的补丁。
系统部署
    高校学生考勤管理系统用JSP+SQL Server 2000设计,数据库连接使用当前流行的连接池来实现,在部署系统时,请按以下步骤来完成。注意:前提是您以经正确安装好了JDK、Tomcat、SQL Server 2000,若还没安装好,请参考附录一。
Ø        将打包文件kaoqin.war 放到Tomact安装目录下的webapps子目录中,在您重启Tomcat的时候,Tomcat会自动解压。
Ø        在SQL Server 2000中新名kaoqin的数据库,将据库备份kaoqin.bak还原到kaoqin数据库,并将sa用户的密码设为:8482134。http://www.16sheji8.cn/
Ø        将jtds-1.2.jar文件考%Tomcat_home%\common\lib目录下。
Ø        将server.xml文件覆盖%Tomcat_home%\conf目录下的server.xml文件。
Ø        将kaoqin.xml文件拷贝到%Tomcat_home%\conf\Catalina\localhost目录下。
重新启动Tomact,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kaoqin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