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b毕业设计

管理信息系统(MIS)设计

时间:2020/10/27 9:07:1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管理信息系统(MIS)设计管理信息系统(MIS)的概念是1961年美国人J.D.GALLAGHER首先提出来的,是一门新兴的、集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系统科学及计算机科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研究的是企业中信息管理活动的全过程,以便有效的管理信息,提供各类管理决策信息,辅助企业进行现...

管理信息系统(MIS)设计

管理信息系统(MIS)的概念是1961年美国人J.D.GALLAGHER首先提出来的,是一门新兴的、集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系统科学及计算机科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研究的是企业中信息管理活动的全过程,以便有效的管理信息,提供各类管理决策信息,辅助企业进行现代化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是企业的信息系统,它具备数据处理、增加、删除、修改等功能,具体作用如下:
    (1) 用统一标准处理和提供信息,排除使用前后矛盾的不完整的数据。
    (2) 完整、及时提供、增加、删除、修改在管理及决策中需要的数据。
    (3) 利用指定的数据关系式分析数据,客观预测未来。
    (4) 用最低的费用最短的时间提供尽可能精确、可靠的信息,以便使决策者选择最佳的实施方案,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各方面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国外状况:据统计,目前,美国在财务会计上占有90%的工作由计算机完成;公司事务管理中80-100%的信息处理由计算机完成;计划管理是80—90%;在计算机应用发展较快的国家中,计算机应用于经济管理的占80%;用于科技计算的占8%,用于生产过程控制的占12%;由此可以看出,经济管理是计算机应用的主要领域。

国内状况: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的信息资源建设水平远远落后于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的水平。长期以来,我国信息资源的开发管理未能与信息资源的增长同步进行。我国有丰富的原始信息资源,但在此基础上再生的二次信息系统和数据库产业的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使用率相当低,大量的有价值的信息未能进一步加工成商品使其增值。我国的计算机应用要比西方国家落后十几年,公司事务管理的研究工作也是近年来崛起的。因此,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已被确立为国民经济信息的核心内容,信息数字化,传输的网络化是缩小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差距的捷径,世界信息化浪潮正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全球时,我国要迎头赶上,就必须利用现有的信息基础设施,重点开发和推广应用于各类科技经济等数据库和网络资源服务系统,以便取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由于物业管理在社会大生产中占用重要地位,其计算机化在发达国家已达到95%以上,而我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计算机在管理中的应用,是在80年代初开始的。起步虽晚,但发展快。特别是微型计算机的出现和普及,为信息处理提供了物美价廉的手段,对于推动我国管理信息处理现代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计算机毕业设计公司事务管理是一个企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业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事务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企业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订单、设备、财产等一些档案,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