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Java毕业设计

教育资源共享网站的设计

时间:2020/10/27 8:59:4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教育资源共享网站的设计》是运用jsp与SQL server软件联合开发的用于互联网用户进行资源的管理,浏览与下载的一个网络平台。用户既是资源的需求者,同时也是提供者,以这种模式在短时间内就可以使网站的资源存储量达到一定的水平。网站提供一定的网络空间让用户可以自由的添加或删除属于...

《教育资源共享网站的设计》是运用jsp与SQL server软件联合开发的用于互联网用户进行资源的管理,浏览与下载的一个网络平台。用户既是资源的需求者,同时也是提供者,以这种模式在短时间内就可以使网站的资源存储量达到一定的水平。网站提供一定的网络空间让用户可以自由的添加或删除属于自己的资源。在本文开始部分阐述了互联网站的发展以及开发工具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在设计描述部分逐步讲述项目的需求分析,网站架构设计,功能分析与设计,资源库设计,其中有相应的示意图和表格直观的表达设计意图;接着给出程序部分的核心及部分重要代码。最后给出网站的几个主要页面的运行界面图。


毕业设计需求分析:

教育资源共享网站是一个以jsp为前台面向对象开发和后台使用SQL Server资源库进行资源存储的为网络用户提供各种类型资源管理,浏览,下载以及存储的B/S模式网站。它除了以往类型网站必须具有后台管理员管理的功能外,还必须为网络用户提供管理,下载和存储三大类功能。所以总体功能分布如图:

1 前台功能需求

前台的功能设置直接关系着用户对网站的使用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用户注册:教育资源共享网站为用户提供了网络的存储空间,要使用此项功能就必须注册成为网站的用户,一方面方便网站管理人员的管理,另一方面也能让用户更加方便和简单的使用网站所提供的服务。它收集用户的基本信息,对于网站以后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所以它成为教育资源共享网站最基本的功能之一。

非注册用户:网络是自由与丰富的,许多用户只是偶尔发现或使用到本网站的资源资源。他们不是固定用户,只在有所需要时才使用到网站提供的功能与服务。所以对于这方面人群的考虑,网站对与“游客”性质的网络使用者也提供一部分功能使用权限,但不是全部。

资源使用:用户对于资源的使用包括了管理,下载与存储;下面对这三方面需求分别做说明。

资源管理功能。教育资源共享网站最重要的就是资源资源的管理,资源种类复杂,如果只放置在同一位置,对于用户查找会带来麻烦,所以网站提供网络空间文件夹的建立功能,让用户可以设置多个文件夹分类存储自己的资源;因为空间限制,对于已经不需要的资源可以进行删除操作。

下载功能。教育资源共享网站的基本功能之一,有了下载功能才能够让用户得到共享的资源资源。网站为资源设置HTTP链接,让用户方便的进行点击下载。

存储功能。网络提供了电子资源的存放空间,从此让人们无论身处何地,只要有一台计算机和一根网线既可立即获取,省去了携带大量资料的麻烦。提高了工作,学习的效率,节省了成本。教育资源共享网站设置此项功能,吸引了用户,同时用户可以将存储的资源资源发布成为共享资源,一举两得。但是同时对需要存储的资源进行一定的检查,只有符合要求的才能存储进网络空间。

2 后台功能需求

后台的功能设置是对前台功能的补充与管理的基础。

管理用户:用户的注册信息会在后台显示,如果出现一些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不文明的,将由管理人员予以删除。

权限设置:网站设置了普通与注册用户两种用户模式,提供不同的服务。用户在注册选择,由后台记录。这是对于用户所需的服务的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模式。

管理资源:教育资源共享网站的资源一部分来源于网站工作人员的收集,所以后台同样具有资源资源的发布功能。而作为用户提供的资源资源,由于五花八门,出于安全以及法律角度的考虑,后台必须进行验证,若发现不符合国家法律要求的将进行修改或者删除处理。这样保证了网站资源资源的正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校园机动车停车位申请系统的设计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