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任务书

多功能护理病床控制系统的设计任务书

时间:2020/10/20 10:54:56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任务书 毕业设计 (论文)题目 多功能护理病床控制系统的设计 一、开题报告的撰写要求 1.写出多功能护理病床控...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任务书

毕业设计

(论文)题目

多功能护理病床控制系统的设计

一、开题报告的撰写要求

1.写出多功能护理病床控制系统的设计的现实意义及应用价值。

2.研究内容中的实施方案及可行性分析要具体

3.研究计划及进度安排要按照毕业设计工作手册的工作进程合理进行安排,内容要详细可行,要与设计目标紧密结合,体现出设计的主要工作。

4.参考文献要求在10篇以上,其中学位论文D不得超过3篇,尽量采用近5年文献,英文文献不少于1篇。

二、论文内容与撰写要求

1.课题来源及意义

1课题来源:社会信息技术的发展需求。

2)课题意义: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逐步加剧,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社会问题。在医院和家庭里有大量的生活不能自理残疾重病瘫痪截瘫脑瘫等人群,这对护工和家人来说,都是相当辛苦的工作。多功能护理病床正是针对这些人群而设计,操作者能够通过键盘按钮输入和语音命令方式操纵护理床帮助病人完成坐起屈膝左右翻身用餐和看书等。这样,不仅给护工和家人带来方便,也使病人自己方便,减轻病人的痛苦,让他们不再觉得是个累赘,增添他们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也解决了护理行业的困难,促进了护理医疗器械的发展。

2.主要技术性能与指标

1采用电机控制,实现护理床各面板的联动控制与运作。

2键盘按钮控制和语音命令控制

3.设计要求

操作者能够通过键盘按钮输入和语音命令方式操纵护理床帮助病人完成坐起屈膝左右翻身用餐和看书等功能。

4.设计内容

1)方案的比较与总体设计方案的制定。

2护理病床各面板联动控制的设计。

3键盘按钮控制系统的设计。

4语音控制系统的设计

5.任务与要求

1独立制定设计方案,完成控制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设计,包括护理病床联动控制键盘按钮控制和语音控制等模块。

2)对系统进行组装调试,使达到控制要求。

3)按照《青岛黄海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手册》规范撰写论文说明书,字数不少于8000字。

三、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安排

20171211-20171225日:确定本设计的总体设计方案与结构,完成开题报告确定课题。

20171226-2018112日:通过方案的比较,完成总体设计方案的制定。

201828-201846日:完成多功能护理病床床板联动控制键盘按钮和语音控制系统的设计,进行调试使其达到设计要求,完成论文初稿的书写。

201847-2018420日:进行初稿的修改,并准备中期检查材料。

2018421-201855日:书写论文终稿,自查论文重复率。

201856-2018510日:将论文及相关材料汇总提交,准备答辩PPT

2018511-2018521日:进行论文答辩及后续的材料完善工作。

四、毕业设计(论文)应收集的资料及主要参考文献

[1]赵晓磊,齐秋菊,郭春超,霍旭阳.声控护理床起降系统的设计[J].科技传播,2015,7(19):158+155.

[2]邵陆寿.单片机控制的无线语音系统设计[J].安徽农业大学学报,1995,(04):449-452.

[3]辛绍杰,张欢欢,马西沛.多功能电动护理床的研制[J].上海电机学院学报,2013,16(06):322-329.

[4]华星.护理床翻身动作的语音控制研究[D].广州:广东工业大学,2013.

[5]姚银花,王金海,郑羽,张聪玲.基于SoC单片机的医疗护理床系统设计[J].天津工业大学学报,2006,(04):44-47.

[6]丁军政.多功能电动护理床设计与关键技术研究[D].镇江:江苏科技大学,2017.

[7]王蓓.智能护理床语音识别系统的设计[D].南昌:南昌大学,2013.

[8]晋新敏,梁兆培.基于行动障碍的老年人家用护理床的设计研究[J].湛江师范学院学报,2014,35(03):76-80.

[9]谭林,鲁守银,张伟,贝太学.机器人化护理床及其控制系统[J].山东建筑大学学报,2010,25(01):18-20+30.

[10]QIN Haichun, ZHAO Cong, WU Bo, ZHANG Li. Nursing bed used in the smart home environment [J]. Computer Aided Drafting,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2013,23(01):58-61.

[11]赵旭,赵立蕊,连翠玲.基于嵌入式系统的多功能自理床控制系统[J].河北工业科技,2016,33(02):178-182.

 

指导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