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机械设计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时间:2020/10/14 13:18:5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19)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2)发明专利申请(21)申请号 201310100518.8(22)申请日 2013.03.27(71)申请人 陈明辉地址 272000 山东省济宁市中区红星路红星小区 14 楼 2 单元&n...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19)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12)发明专利申请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21)申请号 201310100518.8

(22)申请日 2013.03.27

(71)申请人 陈明辉

地址 272000 山东省济宁市中区红星路红星

小区 14 楼 2 单元 4 楼东

(72)发明人 陈明辉

(51)Int.Cl.

B29C 67/00 (2006.01)

(43)申请公布日 2013.06.19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54) 发明名称

旋转平台多打印头 3D 打印机技术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57) 摘要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本发明涉及一种 3D 打印机的新架构,包括打 印机主体、支架、旋转工作平台及打印头组成。其 特征是利用底部旋转工作平台带动打印件旋转, 在旋转的同时上端一组打印头可沿打印机头行走 机构往复运动,结合底部平台旋转就可以覆盖旋 转平台的所有表面。然后上端上端配有多组打印 头以底部平台圆心放射状分布,这样就可以形成 多打印工作面同时进行打印。就成倍提高了打印 速度。并且因为有多个打印头同时工作,可以分别 打印不同材料或颜色。特点就是底部平台旋转与 多打印头配合打印。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权利要求书

1/1 页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1. 旋转平台多打印头在相邻平面旋转覆盖的 3D 打印机技术。

2. 利用 3D 打印逐层覆盖技术进行物品的制造,有打印机主体、支架、旋转工作平台及 打印头组成。

3. 根据权利要求 1 主要特征是工作平台以中心点为中轴匀速旋转,上端多个打印头往 复覆盖打印。

4. 根据权利要求 2 所述的工作平台可旋转,多个打印头可分别独立打印不同区域。

5. 根据权利要求 3 所述多个打印头在底盘旋转的同时每个或相对打印头负责一个打 印工作面,相邻打印头打印在这个工作面以上进行覆盖。

6. 根据权利要求 4 所述多个打印头在底盘旋转的同时每个打印头负责一种打印材料 或颜色,在底盘转至此打印头对应材料时进行打印。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旋转平台多打印头 3D 打印机技术

技术领域

[0001]   本发明专利属于 3D 实物成型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的打印架构的 3D 打印机。

背景技术

[0002]3D 打印机既不需要用纸,也不需要用墨,而是通过电子制图、远程数据传输、激光 扫描、材料熔化等一系列技术,使特定金属粉或者记忆材料熔化,并按照电子模型图的指示 一层层重新叠加起来,最终把电子模型图变成实物。其优点是大大节省工业样品制作时间, 且可以“打印”造型复杂的产品。

[0003] 热熔挤压成型技术,也即熔积成型,是快速制造的一种。这种技术不同与一般的 激光固化技术(成型质量好,但材料教脆,且设备成本高)它可以充分地利用材料,并且成型 后产品具有一定的弹性。但是常规 3D 打印机上部打印喷嘴只有一个移动机构,虽然有设备 带有两个喷嘴但同时只能有一个喷嘴工作,影响打印速度。因此我们需要对打印架构进行 改进。

发明内容

[0004]本发明专利的目的是设计一种底部旋转平台上部多打印头往复运动在相邻平面 旋转覆盖的 3D 打印机技术。

[0005] 本发明专利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利用底部旋转平台的匀速旋转,旋转 中心平台圆心。并且可以根据需要逐层升降。上端配有多个打印头以底部平台圆心放射状 分布的一种新型 3D 打印机。在底部平台旋转时上端一组打印头可沿打印机头行走机构往 复运动,结合底部平台旋转就可以覆盖旋转平台的所有表面。结合多组打印头就可以实现 同步复杂材料打印输出功能。每个打印头可携带不同颜色或者不同种类的打印材料。在底 部工作台匀速旋转时多个打印头同时工作,上端多个打印头在相邻平面分扇区打印,这样 可以提高打印效率。或者多个打印头分配不同颜色及不同种类的打印材料,这样就可以在 设计及制造上有多种选择。

[0006]本发明专利具有构思巧妙、设计合理、比常规 3D 打印效率高且可多种材料同时打 印的特点。

附图说明

[0007]下面结合具体图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说明 : 图 1 旋转平台多打印头 3D 打印机技术

其中 :1—顶部轨道2—打印头行走机构3—打印头挤出机构4—支架 5—

支腿    6—底盘    7—打印件    8—旋转平台

具体实施方式

[0008]   参照图 1,旋转平台多打印头 3D 打印机,包括多组顶部轨道 1、打印头行走机构 2、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多个打印头挤出机构 3、相关支架 4、支腿 5、底盘 6、打印件 7、匀速转动的旋转平台 8 组成。 打印头挤出机构 3 安装在打印机行走机构 2 上在顶部轨道上做往复运动。底部匀速旋转平

台 8 以平台圆心为中轴旋转。

[0009]由顶部每组轨道 1 与同组的打印头行走机构 2 和打印头挤出机构 3 组成联动的一 组打印机构。这组打印机构与常规的 3D 打印机挤出头机构功能一样,可在自己的顶部轨道 1 往复运行。底部旋转平 8 台以中心点为中轴匀速转动,打印件 7 跟随旋转平台 8 匀速转 动。在转动的同时顶部每组打印头挤出机构 3 根据需要控制是否挤出来塑造打印件 7。 [0010]打印件过程 :首先 3D 打印机接收到打印模型的基本特征,旋转平台开始升高至 打印头挤出机构高度,然后开始匀速旋转。由 CAE 程序控制各组快速热熔器喷嘴根据需要 做往复运动,结合旋转平台的旋转就可以形成平面。以此原理逐层加工零件直至成型。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说明书附图

1/1 页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一种旋转平台多打印头3D打印机技术

图 1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