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机械设计

通过烹饪挤出机和绞肉机对虾颗粒饲料加工的比较研究

时间:2020/10/14 13:13:3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通过烹饪挤出机和绞肉机对虾颗粒饲料加工的比较研究摘要:三种类型的虾颗粒饲料,蒸煮挤压机处理,绞肉机制粒机(商业饮食作为对照),在水族馆比较研究物理性能和对虾的生长斑节结果接近成分。单螺杆长度可变的烹饪挤出机,设计研究所制作,用于挤出饲料中拌入面团在最佳螺杆转速(92转1分...

通过烹饪挤出机和绞肉机对虾颗粒饲料加工的比较研究

摘要:三种类型的虾颗粒饲料,蒸煮挤压机处理,绞肉机制粒机(商业饮食作为对照),在水族馆比较研究物理性能和对虾的生长斑节结果接近成分。单螺杆长度可变的烹饪挤出机,设计研究所制作,用于挤出饲料中拌入面团在最佳螺杆转速(92转1分钟),L:D比(14),机筒温度(94.4℃)的条件下饲料混合的水分含量(35.4%)。煮挤出器中使用的无商业粘合剂绞肉机。商业饮食被认为是最缺水稳定三者之间的。挤出颗粒的水稳定性和商业之间有显着性差异剩余的期限只有30分钟的浸泡期间PB0.05和PB0.01饮食至4小时。全麦面粉,配方中使用有可能导致水稳定挤出机颗粒。压实下沉式颗粒最低膨胀率和高密度达到最佳的加工条件下在挤出机中运行。饲料转化率(FCR)本质上是相同的挤出机粒料。

关键词:虾颗粒饲料类型;挤压蒸煮;颗粒属性

1.介绍

通过挤压蒸煮的最佳颗粒水稳定性的特性,如和高密度,工艺条件的适当选择来实现,如果纳入各级原材料,粘合剂如改性的或合成的物质,可以不必使用在挤压蒸煮过程提高粒料的水稳定性,而包含这种粘合剂是必要的颗粒研磨。挤出机是非常昂贵的设备,则需要制造精度高制造技术。一个实验室单螺杆煮挤出,因此,设计和制造车间研究所被用来过程对虾饲料。挤出特性的初步研究虾拌入饲料中,含有褐胶为粘合剂,开展在这种挤出机并发现,膨化颗粒给处理的颗粒性能优于通过绞肉机。本次调查进行的性能研究喂饱颗粒通过挤出机处理,而无需使用任何商业粘合剂并比较它与通过绞肉机加工球团矿的商业饮食通过制粒机处理。

2.物理特性

水稳定性得到粒料作为保留的颗粒的百分比一段时间的时间和干燥后浸入盐金属丝网空气烘箱中。用于铜丝网,0.5毫米大小,篮子的目的。一式三份篮子载:20G颗粒散布在一层浸泡在盐水流经空气结石温和搅拌下坦克。浸泡时间介于30和240分钟。干燥的颗粒的平均直径的比率膨胀比测定模孔直径。其次用甲苯颗粒密度来确定真正的比重瓶的方法。值平均3次重复。由颗粒所用的时间之间的沉降速度的方法,由两个标志,除了87厘米,在有机玻璃柱,长100厘米和24.5厘米直径,含盐水。上标记,远低于液体表面,从而确保该颗粒的终端速度达到。的粒料,长3-5毫米,直径为2毫米,是在干燥条件下,通常在实际馈送随后下降。每试验重复10次,并将结果以平均值报告。

3.总结

结果的统计分析(ANOVA)表明,有显着性PB0.05差异总值能源以外的所有元件。然而,本配对t检验显示出显着的差异之间的挤出机和在PB0.05商业饲料,但没有表现出显着的区别挤出机和绞肉机饲料。三种料的膨胀比,真密度和沉降速率示于表3中。挤出机进料的密度和沉降速率最高,但PB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方差分析和配对t检验表明,真正的挤出机和绞肉机颗粒挤出机密度和商业的显着不同(PB0.05),而解决率挤出机和绞肉机颗粒挤出机和商业化的颗粒明显PB0.05和PB0.01,分别不同。膨胀比更高挤出机比用饲料的的绞肉机饲料,但差异显著PB0.01。三个饲料颗粒水稳定后测定的30-240分钟平均值。最低水位稳定观察与绞肉机饲料,而最高的是商业的。方差分析和t检验表明,有显着性差异(PB0.01)整个试验期间的饲料之中。配对t检验表明显着PB0.05之间的商业和挤出机的区别仅30分钟饲料浸泡在PB0.01浸没期间处于静止状态。

4.讨论

结果表明,接近组成显着统计学差异之间的商业饲料和饲料加工在目前的工作中,由于在其制定的差异。然而,有显着差异三者饲料的物理特性和动物生长的。最高在三种不同颗粒磨碎的饲料水稳定性进行了观察。这是可能是由于一个特殊的品质粘结剂配方中的使用。对照商业和膨化颗粒之间的水稳定性表明挤压蒸煮可能产生良好的水稳性饮食全麦面粉作为粘结剂,从而节省了成本高的商用结合剂。最常用的天然粘合剂,如高筋小麦粉或谷物淀粉,需要适当控制热量,水分和时间充分激活。通常情况下,绞肉机类型设备不提供这样的条件。另一方面,挤压蒸煮可以产生压缩下沉式颗粒挤出条件和选择适当的饲料配方。膨化饲料比绞肉机饲料具有较高的膨胀比。这给出了绞肉机饲料或膨化饲料密度比更紧凑的印象。然而,根据膨化饲料密度,重得多。这表明绞肉机进料压实松散。出现沉降速率以及相关颗粒的密度。体重增加虾与绞肉机颗粒减少,但差异商业和挤出片并不显着。高水稳定性提供的,而在后一种类型的颗粒几乎没有损失的营养前一类颗粒营养素的损失较大。因此FCR是最高与绞肉机粒料和本质上是相同的商业机,挤出机,即小球。分别为1.9和2.03。可取的虾颗粒饲料特性,可以实现开发作者处理的在烹调挤出机的进料混合。

参考文献:

[1] AOAC,1980年。官方分析方法,第13版。官方分析化学家协会,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1018pp。

[2]backhurst,J.R.,Harkar,J.H.,1988。幼虫饲料的沉降速度。 Aquacult。英。 7,363-366。
  [3]Bandyopadhyay,S.,1996。加工虾饲料挤压蒸煮。保罗:拉吉,S.(主编),全国研讨会论文集水产养殖1994年11月26-27日(公元2000年),印度Maduari。帕拉尼派拉蒙,帕拉尼,印度,第59-63页。

[4]布雷特,J.R.,Shelbourn,J.E.,1975。年轻的红鲑,虹鳟多瑙哲罗增长率有关鱼的大小和比例水平。 J.鱼。住宅董事会。 32,2103至2110年。
  [5]Cuzon,G.,纪尧姆,J.,Cahu,C.,1994年。饲料的组成,制备和利用甲壳类动物。水产养殖124,253-267。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