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机械设计

控制器局域网总线的电梯主控系统的设计实现任务书

时间:2020/10/14 12:53:5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北京联合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题目:             控制器局域网总线的电梯主控系统的设计实现   ...

北京联合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题目             控制器局域网总线的电梯主控系统的设计实现            

专业:          通信工程           指导教师:          段丽            

学院:          信息学院           学    号:     2008080304339        

班级:          0808030401A        姓    名:          李杨            

一、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

设计一套控制器局域网总线的电梯主控系统,要求接收处理电梯各种状态,并做出相应动作,控制电梯总体运行,电梯驱动控制(如:门机开关,)接收控制器发送楼层指示信号,对电梯参数设置、监控。具备电梯必备的数码显示、上下按键。通过小型的电机带动模型模拟电梯的真实运作。并设计编写相关的电梯控制算法,以实现电梯正常的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硬件设计:

局域网总线控制器sjal000为主控芯片 can收发器可选82c250芯片

电机驱动电路:选用可方便启停和控制的步进电机作为电梯的驱动电机,使用其配套的控制盒作为控制器和驱动器,通过电机的正反转带动模型电梯的升降。

楼层检测电路:通过布置在各楼层的接近开关(当有物体接近时,输出电平会变化)检测电梯当前所在楼层。

显示电路:用数码管在各层实时显示当前电梯所在楼层信息。

上下按键电路:各楼层的按键(分为上下)用来模拟真实乘客呼叫电梯的情形。

蜂鸣器电路:当电梯停靠的时候,通过楼层安装的蜂鸣器发声模拟电梯门开启关闭等一系列动作。

基本要求:

1、 完成系统整体方案的设计,包括各个功能模块的实现方法的设计;

2、 完成电梯主控制器的硬件设计;包括电路原理图的设计,以及PCB电路板的绘制;

3、 完成电梯主控制器的软件设计;包括各个电路模块的驱动函数的编写;完成控制算法的编写,以及主程序的设计。

二、主要参考资料

[1] 常国兰 编著.电梯自动控制技术[M].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8

[2] 金钟夫,杜刚,王群,徐宗元.《AVR ATmega128单片机C程序设计与实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7.

[3] 万长建,张莉.用单片机实现高层电梯运行自动控制[J].实验技术与管理.2007,24(5);256-261.

[4] 曹荣敏.电梯运行系统的单片机模拟[J].微处理机.1998(3);1-3.

三、进度要求

毕业设计进度计划表

时间

完成任务

第一周

整理相关资料并熟悉开发环境及工具

第二周

需求分析完成系统综合需求描述

第三周

完成系统总体设计

第四周

完成系统详细设计

第五周

各功能模块的详细设计

第六周

各功能模块的详细设计

第七周

各功能模块的详细设计

第八周

各功能模块的程序编写

第九周

各功能模块的测试及调试工作

第十周

各功能模块的测试及调试工作

第十一周

系统的测试及调试工作

第十二周

系统的测试及调试工作

第十三周

撰写毕业论文

第十四周

撰写毕业论文

第十五周

准备答辩内容

第十六周

答辩

指 导 教 师:            (签字)

专业负责人/系主任:              (签字)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