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Java毕业设计

基于J2ME平台的掌上网络商店——客户端的开发丨计算机论文

时间:2020/7/3 9:27:1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查看:10  评论:0
内容摘要:基于J2ME平台的掌上网络商店——客户端的开发丨计算机论文
目  录
 
 论文总页数:26页
 
1 引言 1
 
1.1 选题背景及目的 1
 
1.2 手机软件现状 1
 
2 相关技术及开发环境介绍 2
 
2.1 J2ME概况 2
 
2.2 J2ME体系结构 3
 
2.3 联网机制 5
 
2.4 数据交换技术 7
 
2.5 开发环境 8
 
2.5.1 关于Wireless Tool Kit 2.5 9
 
2.5.2 eclipse下面的J2ME环境配置 9
 
3 需求分析与设计方案 9
 
3.1 需求分析 9
 
3.2 设计方案 10
 
3.3 J2ME客户端需要完成的任务 12
 
4 程序流程与具体实现 13
 
4.1 程序涉及到的若干类 13
 
4.2 XML的解析 13
 
4.3 登陆系统实现 17
 
4.4 注册系统实现 18
 
4.5 查询系统实现 20
 
4.6 购买系统实现 21
 
5 系统开发测试中的问题 22
 
5.1 屏幕跳转 22
 
5.2 事件处理机制 23
 
结    论 23
 
参考文献 24
 
致    谢 25
 
声    明 26
 
 
 
结    论
掌上网络商店做为毕业设计,是本人目前做过的最大的程序。虽然大学期间在Delphi下设计过一些程序,并且反复的调试修改过,但接手这个题目时仍感觉十分棘手。
 
本毕业设计建立在J2ME平台上,是本人以前未曾接触过的领域。凭着探索新知识的热情,我选择了该设计题目。但是学习该平台背景和功能的时间远远超出了我想象的时间。在设计初期,为了搭建平台,需要花费好几天的时间,为了使屏幕看起来相对美观又会花费几天的努力。很多相关的技术,如需要使用到的线程、高级图形界面的使用每一项都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去掌握和熟悉。更为困难的是,J2ME为一种刚出现仅几年的新技术,国内的参考资料非常少,仅有的几本也停留在简单的介绍阶段。台湾的王森写了两本较好的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但对设计该J2ME程序来说,仍只够入门。在发觉中文资料的稀少后,为了进一步探索深层次的技巧,我花费了大量时间在j2me的API上。
 
在终于可以照猫画虎的写出一小段注册的代码时,已经过去了相当长的准备时间。我原以为这样的速度将无法完成毕业设计,但当掌握了大部分应用技巧时,剩下的程序思路的设计就显得不是最大的障碍了。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我希望可以继承在做毕业设计时候的那种干劲,和创新的精神,从专业知识下手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Java毕业设计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